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称后姚明时代已来 火箭为是否弃大姚纠结

2010年12月19日09: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姚明确定赛季报销之后,火箭打法问题并不担心,而是火箭是否该在明年夏天留下姚明值得关注。今日ESPN专栏作家约翰-霍林格撰文表示,后姚明时代已经带来,火箭痛苦的是该不该彻底和姚明说再见。

休斯敦火箭已经进入了一个快速跑轰的体系当中,进攻速度和节奏排在联盟第五位,在还是在布鲁克斯缺席大部分比赛情况之下,他们还打出如此快节奏的比赛,在昨日击败孟菲斯灰熊之后,火箭进攻效率挺入联盟前十名。

火箭目前战绩为11胜15负,球队场均得分多于场均失分,而且本赛季所经历的赛程难度高于联盟平均水平,他们还有50%的希望冲击季后赛,上赛季缺少姚明之下火箭比50%胜率还多两场胜战,今年他们有望延续这种表现,继续有希望的生存下去。

火箭打法不值得担心,而是球队如何能成为西部有竞争力的球队。联盟中多位球队经理表示,火箭目前在球市当中非常活跃,他们一直想寻找新领军人物,球队现在多少放弃了交易来卡梅洛-安东尼。火箭得到泰伦斯-威廉姆斯,他加强了火箭几个位置的板凳深度。如今路易斯-斯科拉和凯文-马丁都保持在联盟A级水平之列,如果还能得到一位更水平球员,火箭可以再度“健全”。

姚明和布鲁克斯本赛季合同到期后,如果火箭不续约,他们将有足够的薪金空间去签下自由球员,因此姚明是火箭一个重要的棋子。姚明的市场价值会诱惑火箭续约,但姚明现在市场价值到底有多大谁都不清楚,关于姚明又太多不确定因素了。如果火箭以低于中产条例合同续约姚明,我会非常吃惊;火箭他们是不太可能既续约姚明的同时又去争取来一位大牌的自由球员。

姚明受伤不会影响到火箭打法,因为他们轮换和体系早已经调整好了。火箭现在最为难的是该不该就放弃了姚明,他的伤病是否就让火箭与过去一切说再见了,然后再去明夏自由球市上寻找新的领军人物。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