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残运会 > 正文

亚残会:盲人国足1-0力克伊朗 全胜战绩夺金

2010年12月18日18: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残会:盲人国足1-0力克伊朗 全胜战绩夺金

队员庆祝(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16:00,2010年广州亚残运会五人制(盲人)足球决赛在广州奥体曲棍球场举行。最终,中国队1比0力克伊朗队,以五战全胜的战绩夺得金牌,伊朗队获得银牌。预赛中,两队曾有过交锋, 当时中国队3比1获胜。

本次亚残运会五人制足球比赛,共有中国、伊朗、日本、韩国、泰国五支球队参赛。作为2008年残奥会盲人足球银牌得主,中国队显示出了技高一筹的实力。预赛阶段,中国队3比1战胜伊朗、3比0战胜日本、4比0大胜韩国、5比0狂胜泰国,以四战全胜进15球仅失1球的战绩晋级决赛。

比赛开始后,经过短暂试探后,中国队率先发起进攻。由于在预赛中曾经战胜过伊朗队,中国队占据一定心理优势。队员之间传接球非常默契,伊朗队被迫跟着中国队的进攻走。第17分钟队,中国队后场发动攻势。在进攻到前场后,9号王周彬适时插上一脚射门,攻破了伊朗队守门员达利万德的十指关。

失球后,伊朗队开始加强进攻,不过,中国队五名队员的协防到位,基本没有给对手可乘之机。上半场,凭借王周彬的进球,中国队1比0领先伊朗队。下半场,两队争夺更加激烈。面对伊朗队的反扑,中国队的守门员牛磊多次作出精彩扑救,并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这样,中国队就以五战全胜的战绩夺得金牌,伊朗队获得银牌。在铜牌争夺战中,韩国队与日本队在60分钟内战成0比0。点球大战中,韩国队2比1获胜摘得铜牌,日本队获得第四名。(枫叶飘零)

中国队首发阵容:

12-牛磊、5-李孝强、9-王周彬、10-郑文发、11-王亚锋

替补队员:1-许华楚、3-陈山勇、6-俞裕炎、7-高凯、8-高天齐

伊朗队首发阵容:

1-达利万德、7-沙勒哈维扎德、3-哈夫德、9-阿尔德、10-普尔

替补队员:4-纳什提凡、5-阿卜杜勒、6-贾利利、8-海德里、22-鲁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