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中方教练总结两小将败因 称张开印本有机会KO

2010年12月19日01:08腾讯体育秋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2010年中泰拳王争霸赛在顺德体育馆结束争夺,中方尽管两次遭KO,但最终以3比2险胜泰方。尽管取胜,但本场比赛中方的李腾和郭行行均惨遭对手KO,赛后中方武术散打队总教练、塔沟武校校长刘海科点评道,这两位选手主要是太大意了,比赛的经验不够丰富,但张开印打出了气势,用一场大胜捍卫了自己拳王的荣誉。

今年的中泰对决有了“变性拳王”和张开印的加盟而备受关注,此外泰方的大本也是二度参赛。首场比赛,中方李腾出师不利,惨遭对手KO,不过苗玉洁、纪海桐和张开印连赢三场,中方以3比1提前锁定胜局。在无关胜负的第五场比赛中,小将郭行行没能顶住对手的猛攻,开场不到1分钟便被对手KO,最终中方以3比2险胜泰方。

作为中方的主教练,刘海科在赛前已经意识到中方会遇到一场恶战,“这次比赛之前其实我们除了对女子的苗玉杰和张开印这两场外,对于其他三场比赛都没有什么把握,张开印这场,其实说有把握,但是也是很担心的,毕竟他的对手是5个人里最强的,经验也最丰富,去年张开印赢了,万一今天输了怎么办?这种搏击比赛不真的打了还是很难说的,所以对他的比赛感觉很复杂。另外的三场,我们确实把握不多”。

其实比赛的结果也印证了刘海科的猜想,只不过郭行行的惨败让他没有想到,刘海科告诉记者,“郭行行这场甚至事前我们感觉到可能会被KO,毕竟他今年才参加国内的比赛,这次是第一次外战,经验不够,现在看来这种担心并不是空穴来风”。对于郭行行和李腾的被KO失利,刘海科说:“李腾其实占据了优势,他应该能拿下来,那次被偷袭还是经验不足;郭行行是大意了,他自己太兴奋,先飞膝去撞,自己没撞到,被人家一个反技飞膝撞了就败了。”

此前张开印在接受采访时就提到了中方对膝顶和肘击的防守训练得不够,刘海科对此表示,“这个还是需要经验,在我们国内有个说法叫宁挨一拳不挨一肘,宁挨一脚不受一膝。膝盖和肘的力量都是很大的,国内的武术散打比赛更提倡安全,所以这些都是限制使用的,而在国际比赛中,这却是泰国方面的绝技。如何防守对手的膝和肘,扬长避短,这就需要专门的训练,现在看来我们在这方面的训练和准备上还是有些不足。”

今天的第四场比赛,张开印轻松取胜,而澳大利亚拳王韦恩并没有赛前预料的那么强大,对此刘海科解释说,“约翰-韦恩还是很厉害的,他今年打蓝桑坤就把对手打了个半死,所以不能让对手发挥出来,用技战术控制住对手。我们赛前就制定了一定要抢进攻的战术,不能退。其实今天第二局张开印本有机会KO对手的,他那次都被打得弯腰防守了,只要抓个机会给上一拳也就倒了,不过对手的防守经验还是很到家,没打进去。”

据刘海科透露,中泰争霸赛还将在明年2月再进行一场比赛,地点设在马来西亚,届时双方将更为熟悉,比赛也将更精彩。

(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