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张开印:脚都踢肿了 两队友被KO暴露中方软肋

2010年12月19日00: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2010年中泰拳王争霸赛在顺德体育馆结束争夺,中方尽管两次遭KO,但最终以3比2险胜泰方。本场比赛,“威风少侠”张开印在与韦恩的对决中取得完胜,并帮助中方提前锁定胜局。

此役是张开印第二次在中泰拳王争霸赛中出场,去年他曾击败过泰国的温图坦,此役“威风少侠”的对手韦恩更加强大,后者不仅是泰拳冠军,而且是75公斤级现世界排名第一位。不过比赛开始后,张开印率先发威,后手直拳和组合拳连续命中对手,随后的比赛,张开印多次重拳击中对手,并将对手打得口部出血,最终张开印凭借点数优势战胜韦恩,为中方以3比1提前锁定胜局。

胜利后的张开印高举奖杯,尽管胜利,但由于对手的进攻同样凶狠,张开印的脸上也挂了彩,不过这些伤痛并没有影响到张开印的发挥,在他看来,参加泰拳比赛这些小伤在所难免。根据张开印自己透露,本场比赛,不仅自己的嘴被对手打到,而且左脚已经肿成了个面包。“第二回合踢到对手的膝盖上了,马上就肿了,后面就拐着比的。”张开印告诉记者。

提到这场胜利,张开印觉得有些轻松。要知道,韦恩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泰拳王,此前的121场职业比赛,这位澳大利亚猛将曾经46次KO对手,值得一提的是,韦恩也曾经两次击倒过蓝桑坤,而张开印在去年的佛山比赛中KO了蓝桑坤,所以这场比赛双方的实力在伯仲之间,而从大赛经验上来讲,韦恩要略占优势。“看过他与蓝桑坤的比赛,他打过K1,所以找了一些资料看了看,多少有些了解吧,蓝桑坤的腿厉害,拳弱了一些,而这个对手的拳很好,腿差了一些。”张开印说到。

对于韦恩今天的表现,张开印点评道,“我也不知道他以前和武术散打是否打过,不过他参加过K1的比赛,经验还是很丰富的,你比如前两个回合他只是试探,出击的很少,比赛是5个回合,没必要上来就拼。他后面就凶了上来,显然是很有准备的”。而今天的胜利也让张开印在中泰争霸赛中保持不败,证明自己的同时为中国功夫赢得了荣誉。

不过今天的比赛,第一个出场的李腾和最后一个比赛的郭行行都惨遭对手KO,在一定程度上也暴漏出中国功夫的软肋,那就是对膝顶和肘击的防守漏洞百出,尤其是郭行行,作为师兄的张开印表示甚为可惜,“郭行行有些可惜,不过这个选手比较年轻,还有发展潜力。另外我们确实以前对于膝盖和肘练得少一些,国内的比赛对这方面的防守不足”。(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