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纪海桐完美诠释武术精神 浴血奋战如战神附体

2010年12月18日23: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2010年中泰拳王争霸赛在顺德体育馆结束争夺,中方尽管两次遭KO,但最终以3比2险胜泰方。本场比赛,赛前不被看好的新星纪海桐面对实力强劲的泰拳王大本打出武术的顽强斗争和浴血奋战的精神,堪称今晚中泰对决最耀眼的黑马。

由于首场李腾输给对手,中方在前两场比赛结束后与泰方打成平手。第三场中方派出年轻的福建选手纪海桐,尽管技术全面,摔法不错,但纪海桐在国际赛事上还没有显赫的成绩,相反大本年轻有为,不仅拿到过WBC轻量级的冠军,还多次在泰国泰拳比赛中夺冠。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中泰争霸赛,大本为泰国拿到了唯一一分,而且无论从个人实力还是以往的战绩来看,纪海桐都不占优势。

比赛一开始,双方都打的相当谨慎,进攻不是很多,不过大本很快便展示出技高一筹的实力,连续利用踢腿将纪海桐放倒,被动之下纪海桐并没有放弃,而是通过顽强的缠斗与对手胶着,随后纪海桐多次采用近距离抱摔,并将对手摔倒在地。最后一个回合,纪海桐频频使用抱摔将对方摔倒,最终纪海桐凭借点数优势取胜,为中方拿到了至关重要的一分。

纵观本场比赛,纪海桐将中国功夫顽强拼搏、战术聪明、跑动积极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最终爆冷战胜名将大本,成为本场比赛最耀眼的黑马。用纪海桐教练的话说,他属于腿法比较好,打法非常聪明、灵活打法的选手,本场比赛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大本,纪海桐并没有采取冒然进攻的战术,而是在前两回合稳住阵脚,在顶住对手的猛攻后伺机寻找进攻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前两回合纪海桐一直处于被动,大本拳脚相加,飞踢、重拳、组合拳以及肘击连续向中方发飙,不过主场作战的纪海桐并没有就此倒下,聪明是一方面,更多的是他的顽强抵抗和永不服输的精神,尤其是第二回合,纪海桐因为进攻动作幅度较大,被大本抓住机会击倒,不过纪海桐立即站起来,用一个漂亮的飞踢还以颜色。虽然场面上处于被动,但纪海桐在精神层面不输对手。

另外,能够在今天战胜强大的大本,纪海桐得益于冷静的头脑和合理的技战术。开场纪海桐的防守非常成功,尽管场面不占优势,但成功抵挡住对手潮水般的进攻,并没有让对手在点数上拉开,久攻不下,不仅让大本的气势大受影响,对他的体力也是一个严峻的挑战,能过安排这样的战术对于一位新星而言颇有胆识。另外纪海桐在距离感和节奏感的把控方面做的非常好,最后一个回合,纪海桐坚持快进快出的打法,打出自己的节奏,利用快摔得分,最终凭借点数战胜大本。

纪海桐今天的胜利让人不免想到去年中泰争霸赛的刘层层,当时他也在一片质疑声中迎战膝法强劲的泰拳高手纳如蓬,最终以其灵活打法,战胜对手,因此一战成名,成为2009年当之无愧的黑马。同样的情况,今天纪海桐发挥出色,将中国武术的精髓发挥得淋漓尽致,用一场胜利宣告他才是今晚最耀眼的黑马。(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