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商业合作 > 正文

专家评火箭向鱼腩迈进 莫雷阿帅都有走人可能

2010年12月18日18:49爱篮球我要评论(0)
字号:T|T

缺少姚明和阿隆·布鲁克斯火箭不断连败,不和谐音符唱响休斯顿,让球队险象环生,向鱼腩迈进。

火箭在11月13日、11月15日分别战胜印第安纳步行者纽约尼克斯,取得两连胜,全队上下喜气洋洋。团队精神与防守再次被摆上台面,让众人顶礼膜拜一番。

在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查克·海耶斯对阿马尔·斯塔德迈尔的防守简直是大师级的,这也让队友找到防守的感觉。凯文·马丁更是惊呼:我们挺过来了!

是挺过来了,可只坚持了一晚上。

接下来就是4连败,防守没了,海耶斯也不知所踪。对阵芝加哥公牛,火箭末节一开始就被公牛打了18比0,德里克·罗斯独得14分。火箭反扑无望——败北。既然输球了,问题就出现了,首先是上场时间的问题,有人质疑阿德尔曼用人太狠了,斯科拉38分钟、布拉德·米勒39分钟、凯文·马丁42分钟、肖恩·巴蒂尔40分钟,凯尔·洛瑞43分钟,其中后4位球员的时间为本赛季最高。而这个现象是有前科的,阿德尔曼为了赢球,甚至让布鲁克斯打上48分钟,最后他受伤了,而姚明的受伤,也有这方面的指责,所以大家都很担心,下一个受伤的将是谁?

背靠背战雷霆,防线再次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和凯文·杜兰特冲击得七零八落。对阵多伦多猛龙,火箭简直是故技重施,让对手在第4节迅速拉开差距,火箭3连败,这时候巴蒂尔坐不住了:“我们的防守出现了问题,关键时刻,我们必须在防守上遏制对方,而不是借助愚蠢的错误来自己打败自己。”3连败,更是让许多专家看扁,乔纳森·费根放言,火箭要是在赛季中期或者下个赛季,做出重大变革一点也不奇怪。

而火箭似乎没有吸取教训,对阵菲尼克斯太阳,史蒂夫·纳什拿下24分9助攻,火箭再次没能挡住对方的后卫,4连败。而失利,却暴露出两大佬斯科拉和马丁不和谐声音。两人在场上多次斗嘴,致使影帝不愿意上前为马丁挡拆,这样多次让火箭的进攻陷入瘫痪,最后阿德尔曼不得不选择换下斯科拉。虽然两人还没有公开言语攻击对方,但一切迹象表明,斯科拉和马丁配合出了问题。赛后斯科拉丢下气话:“当然可以!为什么不可以?我们很有天赋,有本事,但老是打不出来,老是犯低级错误,还找那么多借口!”最后阿德尔曼和达雷尔·莫雷先后找了影帝谈话,这才息事宁人。

随着感恩节的到来,也给了火箭队好运气,在11月25日战胜金州勇士。可惜依然是昙花一现,随后火箭89比99输给山猫,阿德尔曼大发雷霆,怒批球员单打独斗。而激进的球迷更是发言,要么阿德尔曼下课,要么莫雷走人。

这样火箭4胜11负,成了西部十足鱼腩的球队。《休斯顿纪事报》专家贾斯蒂斯发文,称缺少明星的火箭寸步难行,或许休斯敦应该提前摆烂,搞来某个年轻天才进行重建。

照此下去,看来时间不远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