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怒江皮划艇赛云南开幕 26名运动员角逐

2010年12月18日18:21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怒江12月18日电(记者 史广林)首届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18日在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县丙中洛乡开幕,来自美国、希腊、乌兹别克斯坦、中国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26名运动员,在怒江上展开角逐。

清晨的怒江大峡谷云雾缭绕,犹如仙境。随着铓锣的敲响,怒族老人将从怒江源头唐古拉山脉采集的圣水洒向皮划艇运动员。随着裁判的枪响,选手们依次而下,冲向下游。

第一赛段全长14公里,从贡山雾里村至双拉村。最先登岸的斯洛文尼亚选手JOST掩饰不住对怒江的喜爱,他说,“怒江大峡谷神奇秀丽的自然风光和热情好客的怒江人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成绩已不重要,大家都在享受比赛。”

本次比赛以“让怒江激情触动世界的心跳”为主题,设单人划艇、双人划艇、女子单人皮艇、男子单人皮艇4个比赛项目,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境内六库、泸水县、福贡县、贡山县等地举行,赛程包括怒江第一弯、老虎跳等著名景点。

2010广州亚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女子单人皮艇冠军邹映影在现场称,怒江水流湍急、河段复杂多变,对提高运动员适应不同水流、练习控艇能力有很大帮助。

怒江州境内怒江大峡谷的怒江水域,水流湍急、水质优良,是世界上最具挑战性、探险性和观赏性的皮划艇野水运动胜地。怒江州政府官员也表示,该州将借助此项赛事,最终把怒江大峡谷打造成国际顶级皮划艇赛事品牌,建立世界级皮划艇训练基地和休闲漂流旅游目的地。(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