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两专家点评姚明伤情 张卫平:想恢复已很困难

2010年12月18日13: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12月18日消息,姚明应力性骨折再度赛季报销,而大姚的伤情也牵动着许多人的心,据火箭队医沃尔-劳尔声称,姚明如今骨裂的地方处于更低的位置,当脚部承受到一定的压力时,就会导致连锁反应,这一次姚明再度受伤,无疑对他的职业生涯是个很大的挑战,对此两位著名的篮球专家张卫平和徐济成也对姚明的伤势分别做出了点评——

张卫平:姚明受伤对职业生涯构成挑战,想要恢复很困难

实际上伤病是竞技体育一部分,是不可分支的一部分,也算是组成部分,这一次姚明受伤的部分并不是做手术的部位,而是手术部位的边上又出现了骨裂的情况,我们称这种为代偿性损伤,姚明真正做手术的地方没坏,但他不敢吃力,都压到边上了,而姚明的脚踝仍然承受太大的负担,太大的压力,所以最后导致伤病复发。

姚明这么大的负担,这么大的压力,脚踝的承受力也十分有限,考虑到姚明这么大体重,而且已经30岁了,他想要恢复起来是非常困难的,姚明在这个年龄反复出现伤病,这对他的职业生涯是个巨大的挑战,不可否认,他将会遭遇到很大的困难。

徐济成:姚明健康是关键,能否延续职业生涯不重要

就篮球这项运动而言,受伤已经成为了一种共性,而对于一些巨人而言,受伤就更加是家常便饭,我们可以看到,在NBA历史上,但凡2米20以上的大个子几乎都会有受伤的情况发生,而大部分的伤都会集中在2米20球员的腰、膝盖和脚上,所以姚明的受伤并不是一种特性,而是2米20以上球员普遍反馈出来的特征。

篮球是个对抗性非常激烈的运动,在奔跑、急停和急转的过程中,大个子球员将会承受很大的负担,他们跳起来后会有一个很沉重的落地,所以姚明的受伤是身体特性所决定的,如今很多人都会关心姚明受伤还能不能打球,职业生涯是不是会就此终止,但现在姚明的健康是最重要的,终生别留下残疾最重要,而至于能不能打球,能否延续生涯,那些已经不再重要。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