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梦想基金”风云再起 20进10总决赛巅峰对决

2010年12月18日13: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爱依瑞斯“梦想基金”风云再起,20进10总决赛巅峰对决

“梦想带着青春的航标前行,纵使遇到挫折也在所不惜,创新是实现梦想的最好工具,我们相信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在12月12日爱依瑞斯“梦想基金”大学生网球主题创业计划20进10总决赛现场,我们能听到参赛选手共同的心声。

爱依瑞斯“梦想基金”大学生网球主题创业计划20进10总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在经过为期6个月的爱依瑞斯“梦想基金”推广工作,经过2个月的层层选拨,来自京城20余所重点高校(北京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的创业佼佼者参加了由北京东方国际网球中心主办,爱依瑞斯家居鼎力支持的 “梦想基金”20进10的巅峰对决。

总决赛体现主办方更多挖掘大学生创业潜力,培养大学生创业能力,培养网球体育爱好,让大学生身体和思想得到双重锻炼,通过网球产业创意规划,带动当代大学生创业激情。

巅峰对决——选手创业激情高涨

在比赛现场看到,本次入围总决赛选手的创业计划大多数都从网球事业的热点问题入手,针对如何推动网球事业的发展做出全方位的商业策划。

北京大学代表队的“网球家居生活概念馆”是集网球概念、低碳家居生活为一体的全新家居理念,通过低碳环保,让久居城市的人们回归自然,理念从家居延伸到公益,更彰显网球项目的健康向上精神;而北京工业大学代表队的“体感电子网球竞技”融入高科技元素,将网球事业进行科学规划,产生磁力反应,创造出一种电子与网球融合的高端游戏,让大家尽享电子网球竞技……比赛现场各校选手纷纷对自己创业计划展开精彩演示,现场氛围激昂,同时众多选手进行了才艺展示,为比赛增加了浓厚的人文色彩,展示当代大学生全面型人才的风采。

公益融汇梦想——爱依瑞斯力挺“梦想基金”

爱依瑞斯家居中倡导的时尚舒适,健康生活理念是未来家居市场的发展趋势,将爱依瑞斯的“理想创造未来”融合进此次“梦想基金”计划,迎合了“为梦想为未来“的主题,契合网球国际、青春、时尚、健康、激情特色,爱依瑞斯鼎力支持“梦想基金”,积极扶持大学生创业计划,更体现了爱依瑞斯强烈的公益色彩。

在比赛中,我们能看到选手将创新理念融合在“低碳环保”“概念创意”等元素,将网球、家居、低碳、科技概念融会贯通,体现了大学生创业思维的无穷潜在性,选手对自己创业计划的展示,同时也为在场企业创新发展起到了“好主意”和“品牌模式提升”的双重作用。

在总决赛现场,爱依瑞斯总裁隋有彬很有感触的说道了:“看到台下一张张充满朝气的年轻脸孔,使我回想起曾经那些与青春、与梦想作伴的日子。今天来到这里,我不是企业家、不是演说家,更不是评论家,我只是一个与你们有着同样探索精神的梦想家。爱依瑞斯作为一家诞生在中国、发展在世界的民族企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探索与发展历程……“梦想基金”不仅承载着当代大学生的创业梦想,也承载着我们爱依瑞斯对社会、对国家的感恩与责任。当前就业问题虽然严峻,但挑战与机遇并存,尤其是看到这么多极富新意的创业梦想、这么多才华横溢的年轻朋友,我们没有理由不支持他们,从他们的创意中,我们爱依瑞斯找到了很多更新的创意思想,这是企业与选手共同努力的结晶……”

运动激情带来无限惊喜——鸿星尔克“爱”体育“爱”公益

大学生创业就如同运动场的健儿那样激情洋溢,在爱依瑞斯“梦想基金”总决赛的现场,参赛选手争锋对决,一争高下,对自己的创业计划信心满满,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乐观、阳光向上的态度。

鸿星尔克作为国内运动服饰一线品牌,一直秉承时尚、阳光的宗旨,与爱依瑞斯“梦想基金”给大学生提供创业平台的理念契合,鸿星尔克此次联合爱依瑞斯“梦想基金”,体现了鸿星尔克对大学生创业的重视度,同时也说明鸿星尔克“爱”体育“爱”公益的事业心和决心。

“为梦想 为未来”——BOT铸就大学生梦想创业

北京东方国际网球发展中心的官方简称“BOT”,致力于网球产业的普及和推广,以全民网球为切入点,提升网球服务水平,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北京市体育局的大力扶持下,在社会各界机构的鼎力支持下,BOT从根本上对网球产业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BOT关注大学生创业,以网球为主题的爱依瑞斯“梦想基金”带给大学生更多创业机遇。

在2010年4月,BOT以网球创业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以“为梦想 为未来”为口号,为大学生创业增添“活力”思想,同时也验证网球铸就梦想,照进了现实。

社会关注大学生创业——创业就要有成就感

近两年,大学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大学生就业问题已成为政府、学校以及大学生家庭的大难题。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政府部门为了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题,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并相继出台了诸如《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能享受免费就业服务》等优惠政策,然而由于大学生年轻,只有从学校到学校的简单经历,存在着社会阅历浅,创业经验缺乏等困难,很少有大学生迈出自主创业这一步。

有关行政部门要向有意自主创业的大学生做好送信息、送政策等服务,并检查和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政策的情况,使政府出台的政策真正优惠于大学生。同时各企业迎合政府,关注大学生创业情况,爱依瑞斯“梦想基金”大学生网球主题创业计划针对大学生创业实际操作,为大学生创业梦想点燃了希望。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北京东方国际网球中心张耀荣主任表示:网球的发展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迎合政府对大学生创业给出的一系列政策,我们企业更应该注重大学生创业的创新理念,爱依瑞斯“梦想基金”这个平台很好,会继续做下去……

链接阅读:

2010年4月11日,BOT联合爱依瑞斯家居启动爱依瑞斯“梦想基金”大学生网球主题创业计划,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2010年7月-9月,爱依瑞斯“梦想基金”走进北京50所高校,覆盖大学生人群已超过20万。

2010年12月12日,爱依瑞斯“梦想基金”总决赛结束,爱依瑞斯“梦想基金”大学生网球主题创业计划总决赛的评选还在继续,欢迎登陆梦想基金评选专题页面: mengxiang.bottennis.com了解活动详情,参与10强人气票选。总决赛分数将于12月18日在北京东方国际网球发展中心的网球大汇上公布,10强选手将在2011年带着“梦想基金”启动创业梦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