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队医详解姚明手术:修复骨裂4-6月可恢复

2010年12月18日10: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火箭官方已经宣布姚明赛季报销,而大姚再度倒在了伤病脚下,让许多人感到伤感,而就在今天,火箭队医沃尔-劳尔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对姚明的伤势进行了一番说明,据火箭队医声称,姚明虽然赛季报销已成事实,但是并不会进行新的重建手术,而仅仅是对脚踝进行修复,恢复期可能只需要4-6个月,这对姚明而言或许是一个最好的消息了。

在对阵华盛顿奇才时受伤后,姚明的脚踝并没有反馈出骨折的迹象,而事实上脚踝骨折可能在那时候就已经有所发生,对此劳尔也认可了这点。“在姚明的职业生涯中,应力性的骨折一直伴随着他,所以他无法承受更大的冲击,如今他脚部应力位置已经变得更低,所以那次在华盛顿的受伤和他的脚伤也有着联系。”劳尔说道。

去年夏天时姚明刚刚进行了脚踝手术,而这一次仅仅打了5场比赛,巨人再度倒下,让人怀疑当时的手术根本没有解决问题,对此劳尔也承认,姚明的伤病复发和之前的手术有着关联:“在手术之前,姚明的脚踝不用承担那么多的压力,而在手术后,压力开始转移,在骨头结构进行重建后,姚明的身体将会对新的部位构成压力,当压力承受到一定的极点时,就会产生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所以这次再度受伤和当时的手术还是有一定联系的。”

不过对于姚明而言,好消息就是这次受伤不需要进行重建手术,而只需要对骨头的裂缝进行修复即可,劳尔也对姚明的新手术进行了诠释。“这并不是什么重建性的手术。”劳尔说道,“这只是需要在骨裂的地方进行修复,从而让裂痕愈合。”

此外劳尔还给出了积极的信息,他声称姚明这次手术恢复可能只需要4-6个月的时间,如果能够顺利恢复,那么姚明完全可以重返赛场。“当我们在印第安纳做核磁共振时,当时并没有显示骨折,而在昨天的检查中才发现有骨裂的迹象,对于应力性骨折而言,手术仍然是最保险的选择,手术后需要休养4-6个月时间,然后姚明可以通过调养来进行更高水准的恢复,不过NBA不乏这样的例子,有球员在经过应力性骨折后还能够重新回到赛场。”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