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报销逼迫火箭交易 中锋难求唯有剑走偏锋

2010年12月18日08: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报销逼迫火箭交易 中锋难求唯有剑走偏锋

莫雷一脸愁容难言欢笑(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休斯敦火箭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姚明因伤赛季报销,姚明的赛季报销,从某种意义上而言,将会使得火箭重走上赛季老路,而上赛季冲击季后赛的失败,表明火箭现有的阵容中存在着相当大的短板,因此,在未来的时间里,火箭势必会有交易动作,而目标很明确,那就是中锋,以便填补姚明倒下之后的空缺。而一旦追逐中锋失败,火箭或许会剑走偏锋,换来一名外线超强攻击手。

现有的火箭内线球员看上去似乎很多,除了首发的路易斯-斯科拉查克-海耶斯之外,还有老将布拉德-米勒和乔丹-希尔,甚至还有一个菜鸟帕特森,但是这并不能掩盖内线孱弱的根本性问题,斯科拉攻强守弱,海耶斯身高受限,米勒年事已高,犀利哥经验尚缺,帕特森菜鸟一个,每个人都存在着致命的软肋,这就使得火箭将交易提上议事日程。

不过,就目前而言,火箭能换来优秀中锋的可能性并不大,虽然现在对于火箭来说,这是一个苦难的时刻,但对于其他球队而言,正是“漫天要价”的大好时机,他们看中的正是火箭内线的人员空缺,因此肯定想赚上一笔。从专栏作家英格拉姆的报道中不难看出,火箭目前寻求一名中锋的心情异常迫切,他们尝试着想从小牛队换来海伍德,但是小牛队的报价明显狮子大开口,他们明确表示,想要换来海伍德,必须拿马丁来换。毫无疑问,这是阿德尔曼难以接受的,因为马丁是他麾下头号大将。

内线尤其是中锋,向来是各支球队的“稀有物品“,火箭想要轻而易举的交易来一名强有力的大个子,难度系数极大,但如果火箭剑走偏锋,想要加强外线的进攻火力,这无疑则简单许多。按照火箭目前的官方说法看,球队中没有非卖品,因此将巴蒂尔和布鲁克斯作为筹码,无疑十分诱人。火箭已经逐渐忘记了防守的理念,而巴蒂尔的合同也即将到期,同时布鲁克斯的进攻火力联盟有目共睹,用这两人换来一个火力超猛的攻击手,对于以精明著称的莫雷来说,应该不是一件难事。

姚明的轰然倒下,对于阿德尔曼来说其实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他可以不用为姚明如何融入这支球队而伤透脑筋,但另一方面,姚明的报销,使得火箭冲击季后赛的难度变得更大,如果连续两个赛季都无缘季后赛的话,阿帅恐怕难以向球队和老板交代。因此,唯有放手一搏,进行一笔大交易。(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