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扬子晚报:姚明骨折刺痛谁?男篮恐一蹶不振

字号:T|T

姚明再次倒下了,这次或许是毁灭性的,如果姚明就此退役,对于整个篮球世界的打击是灾难性的

1、男篮恐一蹶不振

10年来,姚明都是中国篮球的支柱。只要是姚明在场,世界级强队都要怕中国队三分。然而,姚明自从2008年退出国家队之后,中国男篮的水平也在下降。易建联虽然也在NBA打球,但是他一直未能真正立足。姚明是百年难遇的奇才,他的退役对于中国篮球的打击是显而易见的。中国篮球原本指望姚明有机会参加伦敦奥运会,如今姚明能否重新回到球场都是未知数。中国篮球彻底进入“后姚明时代”,他们不再拥有世界级的领军人物,或许他们再也无法杀回奥运八强了。

2、篮协再无摇钱树

姚明的商业价值是巨大的,他不仅仅是商家的摇钱树,同样是篮协的摇钱树。据说,巨人进入NBA的时候,就和篮协有个协议,篮协可以从巨人未来的工资中提取一些“培养费”。直接的方面,每次有姚明参加的比赛,篮协都可从中收取一些好处。姚明的号召力是巨大的,多年来,篮协依仗着姚明,可和足协叫板,甚至和总局叫板。如今没有了巨人这个靠山,篮协的底气肯定不足了。

3、加剧NBA联盟停摆危机

没有了姚明,NBA和美国体育市场也将不再是一个最具吸引力的地方。姚明为NBA带来了数以亿计的中国球迷,没有了姚明,中国球迷的数字会锐减。中国商家也不再青睐这个体育市场,损失也是巨大的。纪事报专家费根曾透露,姚明带来的中国商家的投资,占火箭收益的百分之五。而姚明带来的隐形价值是无法衡量的。如今,NBA也同样面临经济问题,本来他们的经济效益就不好,如今姚明退出,有专家估计,NBA至少会损失半数的海外收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