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哈维当选2010最佳球员 穆里尼奥荣膺最佳教练

2010年12月18日00: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球前哈维再获大奖 球迷票选穆帅远胜博斯克

哈维获得最佳球员奖。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17日,英媒《世界足球》杂志公布了2010年度最佳球员、最佳教练、最佳新人和最佳球队这四大奖项的得主。其中哈维力压梅西夺得最佳球员的殊荣,而上赛季三冠王主帅穆里尼奥则击败世界杯冠军教头博斯克荣膺最佳教练。

年底一到,各种各样的评选结果纷纷出炉,当然,最令人期待的无疑还是FIFA金球奖评选,至于其他媒体颁发的奖项充其量也只能为金球奖预热。今日,在体育圈内享有盛名的《世界足球》杂志也公布了由该杂志的读者票选出的本年度最佳球员、最佳教练、最佳新人和最佳球队这四大奖项的得主。显然,相比记者和国家队主帅、队长投票选出的FIFA金球奖和最佳教练,《世界足球》杂志更能体现球迷的意愿。

在最佳球员的评选中,哈维成了最后的赢家。“巴萨大脑”以25.8%的得票率力压俱乐部队友梅西的24.1%夺得该项殊荣。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哈维在争夺FIFA金球奖前吃的第二道开胃菜,在此之前哈维已经被评为2010年度加泰地区最佳运动员奖,在该项评选中,作为评委团成员的瓜迪奥拉和普约尔都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选票投给了哈维。

此外,在哈维与梅西身后,斯内德、迭戈-弗兰和伊涅斯塔分别以17.3%、15.8%和10.8%的得票率名列3-5位。而迭戈-米利托、比利亚、卡西利亚斯、埃托奥和罗本分居6-10位,其中没人的得票率超过2%。

在最佳教练的评选中,穆里尼奥以48.3%的得票率夺魁,领先第二名的博斯克近20%的优势。显然在球迷心目中,世界杯冠军的分量与联赛、国内杯赛、欧冠杯冠军三者加起来的分量还有些许差距。不过此前《米兰体育报》曾独家透露FIFA最佳教练的得主是博斯克,而该报曾披露出斯内德无缘金球奖球员三甲的独家猛料。

除去前两名的穆里尼奥和博斯克,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力压勒夫和瓜迪奥拉排在第三位,而雷德克纳普、范马尔维克、范加尔、希伯特和安切洛蒂则分列6-10位。

最后是最佳球队和最佳新人的得主。其中南非世界杯冠军西班牙国家队以63.3%的得票率荣膺最佳球队,而上赛季十分辉煌的国米仅以16.5%的得票率位居第二。此外世界杯最佳射手托马斯-穆勒则获评最佳新人,在他身后的是厄齐尔、贝尔、埃尔南德斯、内马尔、佩德罗、库迪尼奥、阿森霍、阿尔蒂多雷和沙奇里。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