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北京诞生场均37分猛将 弗朗西斯要球他敢不传

2010年12月17日21: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诞生场均37分猛将 弗朗西斯要球他敢不传

北京诞生场均37分猛将莫里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10-11赛季CBA联赛进行第三轮争夺。主场作战的北京经过苦战以108-97战胜山东,取得两连胜。北京队外援莫里斯再次砍下全场最高分,出场42分钟贡献37分、14个篮板球,以场均37.25分领跑CBA得分榜。

正当所有球迷期待着弗朗西斯真正的CBA首秀的时候,北京队的另一名外援却毫不客气地过来抢戏,首节比赛刚过了3分多钟,北京队的进攻开始由莫里斯一个人掌控,王骁辉从右路突入山东队禁区后直接将球塞给了篮下无人盯防的莫里斯,莫里斯怎么会放过这样的表演机会,一记飞身暴扣,引发全场球迷欢呼。

攻防转换之后,莫里斯继续掌控局面,接阿巴斯外线吊球后轻松上篮再砍2分,山东队进攻未果之后,莫里斯更加疯狂,从后场直接带球猛攻,快速退防的山东队拿他没有办法,再得2分之后,北京队已经以17-11领先山东队,山东队也被迫请求了暂停。

莫里斯为北京队献上这样的进攻表现,我们已经不会感到意外了,因为这都出自本赛季CBA联赛前两轮得分王之手,首轮对阵上赛季亚军新疆队,莫里斯砍下35分,第二轮主场迎战青岛队,莫里斯再次贡献了40分,“野兽级”外援的成色显现十足。

在CBA联赛中,出现个人得分场均30+的外援不足为奇,能够贡献最高得分又能很好地融入球队、为球队带来更多帮助的外援才是真正优秀的外援,莫里斯就是这样一个既能得分又能帮助队友得分的外援,第一节比赛的攻击波中,莫里斯两次为队友献上妙传,他先是在右侧三分线外吸引包夹,视野开阔的莫里斯马上把球传给了篮下的李学林,后者轻松上篮得手。紧接着, 他在中路高位复刻了这样的助攻,只不过这次在篮下埋伏的变成了王骁辉。第二节比赛,弗朗西斯被派上场之后的一次进攻中,莫里斯因自己位置更好而拒绝了“弗老大”的要球,令人印象深刻。

身高2米11的莫里斯是今年CBA联赛中多位前NBA外援之一,效力北京队之前,他在NBA打了4个赛季,最为出色的要数07-08赛季效力于尼克斯队,也只是场均出场10分钟,贡献3.1分,之后莫里斯成为老鹰队一员,但一直没有实现什么突破。然而到了CBA,今年20出头的莫里斯,很快就显现出了统治力。

本赛季,北京队为了补强球队阵容,做出了很大调整,除莫里斯之外,约旦外援阿巴斯,宝岛后卫李学林,再加上“CBA史上最大牌外援”弗朗西斯,但是谁给北京队带来的帮助更大,从目前的情况看,非莫里斯莫属!

(十号投手)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