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米兰看似好签却有隐忧 红黑军38年前曾被羞辱

2010年12月17日20:59腾讯体育w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2月17日,201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6强抽签结束,作为G组的小组第二,AC米兰抽到英超豪强:A组第一的托特纳姆。欧冠16强淘汰赛第一回合将在2月15日、16日和2月22日、23日比赛,第二回合在3月8日、9日和15日、16日较量,两回合比赛决出八强。杀入八强的球队将再次抽签,决定最后的对手。

抽签情况

在小组赛中,AC米兰在G组2胜2平2负,以小组第2的身份晋级。托特纳姆则是在A组中3胜3平1负,以小组第1晋级,是8个榜首球队中,积分最少的小组第一。不过两支球队都是提前一轮小组赛即确定了16强席位。

交锋记录

历史上两队唯一一次欧战碰面在71-72赛季的联盟杯,米兰主场1比1,客场1比2遭淘汰。

史话

在AC米兰和热刺都极为辉煌的1960年代,两支球队并未有过交手,两队这也是第一次在欧冠比赛中相遇,之前,AC米兰和托特纳姆热刺历史上在欧战中只有一次碰面,那还要上溯到38年前,71-72赛季的联盟杯半决赛。

当时AC米兰和北伦敦的球队狭路相逢。米兰主场与对手战成1-1,客场1-2不敌对手,最终惨遭淘汰,而托特纳姆则顺利和狼队会师决赛,将联盟杯决赛变成了英超内战,并且最终和淘汰米兰一样(一场1-1,一场2-1)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晋级前景

托特纳姆实力不俗,北伦敦的球队在小组赛中与国际米兰两场高比分大战(客场3-4负,主场3-1胜)至今令人记忆犹新。尤其是贝尔的帽子戏法和令人难以置信的突破速度,更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联赛中托特纳姆虽然目前暂居联赛第五,但对阵强队的战绩也非常惊人,本赛季对阵四强的战绩,除了0比2不敌曼联之外,老雷德克纳普的球队连胜阿森纳和利物浦,而与切尔西和曼城的对垒也未落败相平局收场,显示出强劲的实力。

作为本赛季意甲冠军的最热门的争夺者,AC米兰比之对手显然实力高出一筹。目前的AC米兰在经过赛季初的调整之后,已经初见成效。阿莱格里对于球队的驾驭已不像赛季初面对穆里尼奥时那么生涩。而博阿滕-罗比尼奥-伊布攻击的组合也逐渐显示出了威力。

要知道米兰还有帕托可能在冬季转会窗关闭后复出,而且后防大将蒂亚戈-席尔瓦届时也肯定复出。尤其是在冬季转会窗口他们还很可能引进卡萨诺这样的强援。球队实力还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2月中两队旬的第一回合交锋时,米兰很可能就会确定优势。

(w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