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意甲上签逃离绝命手! 国米再坏也是第3好签

2010年12月17日20:52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19时(瑞士当地时间12时),欧冠1/8决赛抽签在欧足联瑞士总部进行,最终意甲三队抽签结果揭晓:国际米兰抽到了拜仁慕尼黑、AC米兰抽到了英超新贵热刺,罗马则抽到了顿涅茨克矿工。抽签揭晓后,意大利媒体的普遍反应是:好签,即便是国米,也是一支不错的签。

《米兰体育报》的标题就是“Pericolo scampato”(逃离危险)。评论指出,意大利三支小组第二分别有过半的几率抽到那种“夺命签”,而自从普拉蒂尼出任欧足联主席以来,07年至今意甲每次遇到这种局面抽到的都是下下签。但这一次,意大利球队却集体抽到了好签,罗马碰到了顿涅茨克矿工,这个是他们理论上可以碰到的最弱的对手。米兰碰到了热刺,尽管热刺不可小视,但是米兰仍然占有经验上的巨大优势。国米的对手要麻烦一些,不过至少拜仁的状态不会比国米好到哪去……总之,在很有可能抽到下下签的前提下,意甲三队集体的运气还是不错的。

《罗马体育报》在瑞士总部发回的第一时间的报道是:“至少有一个信号证明这是好签,因为米兰、国米、罗马三队的经理们都在微笑,而阿森纳、里昂的经理们却早早退场了。无论如何,三支球队都有理由在抽签后坚定杀入八强的决心。让我们狂妄一回:矿工队是罗马所能碰到的最弱的对手,现在罗马该让乌克兰人知道什么是意甲;热刺也许希望他们在米兰面前可以像在国米面前一样放肆,但坦白的说吧,击败一支伤兵满营的国米已经使他们彻底暴露,米兰这一次不会犯与国米同样的轻敌错误。即便是对国米而言,碰到拜仁慕尼黑也不能算是一支下签,毕竟几个月前国米才击败这个对手,而这几个月内两队的问题都不少。”

《全市场》则侧重评论了国米,并指出:“米兰与罗马抽到了好签,这是毫无疑问而且不用质疑的。但对国米来说,碰到拜仁慕尼黑——而不是巴塞罗那或者切尔西——都算是中签甚至算是好签了。如果我们把国米所可能碰到的7个对手(热刺回避)做一种评估的话,那么巴塞罗那实力最强,是5星难度,皇马有穆里尼奥,也是5星难度。曼联的难度达到4星半,切尔西实力很强但最近状态平平,也有4星的难度。拜仁慕尼黑几个月前就不是国米的对手,如今状态与国米一样糟糕,至多只有3星半的难度。理论上比拜仁更好打的球队只有矿工(2星半)和沙尔克04(2星半),但矿工被罗马‘捷足先登’,而沙尔克04则被瓦伦西亚抢走,因此国米抽到拜仁,也是7种可能里第三好的签了。”

当然,出于立场问题,都灵媒体在评论抽签时不忘记嘲讽国米:“在米兰和罗马分别为他们的抽签结果感到幸运的时候,国际米兰抽到了理论上最差的签位。这样一支状态低迷的国际米兰只有碰到顿涅茨克矿工这样的对手才有比较大的胜算,但遗憾的是他们没有抽到”。基于都灵媒体的立场问题,无需过多参考。

总体而言,意大利各大媒体对于抽签结果是比较满意的。在多年欧冠赛事里遭遇下下签的前提下,这一次意甲三队碰到了好签。那么为何不更进一步呢?如果3队能够集体杀入8强,甚至能像8年前一样三队杀入四强的话,放眼欧洲谁还敢轻视意甲?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