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巴萨5战阿森纳1次都没输 梅西惊天神迹仍在痛

2010年12月17日20:46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欧足联在尼翁总部举行欧冠十六强对阵抽签仪式,巴塞罗那将继2005-06赛季欧冠决赛、2009-10赛季八强后再度对决阿森纳,球迷将再度欣赏艺术足球的飨宴!

抽签情况:

阿森纳小组赛4胜2负以H组第二名晋级,巴塞罗那4胜2平以D组身份晋级。“枪手”抽签前潜在的对手不过沙尔克、拜仁慕尼黑、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四家,随着沙尔克对阵瓦伦西亚、国际米兰迎战拜仁慕尼黑、里昂抽中皇马后,枪手再度联手巴塞罗那成为现实。

交锋记录:

两家历史交锋5场,巴塞罗那3胜2平保持不败,且进13球失7球。巴塞罗那、阿森纳两家同为艺术足球代表,1999-00赛季欧冠小组赛首度交锋,巴塞罗那主场1比1战平,客场4比2战胜阿森纳。2005-06赛季欧冠决赛,巴塞罗那2比1战胜阿森纳登顶。2009-10赛季,巴塞罗那客场2比2、主场4比1淘汰阿森纳晋级。

史话:

2006年5月17日,巴塞罗那和阿森纳会师巴黎法兰西大球场,莱曼第18分钟禁区外犯规被红牌罚出场外,第37分钟坎贝尔头球得分,埃托奥第76分钟扳平比分,贝莱蒂第81分钟的入球帮助巴塞罗那捧得欧冠奖杯。巴塞罗那2006年携手阿森纳入围决赛,被视作艺术足球的胜利。阿森纳该赛季一改华丽球风,欧冠连续10场不丢球,连续不丢球时间足有995分钟,直到决赛才被埃托奥击破。

前季鏖战八强,两队合力奉献出“史上最唯美对决”,做客酋长球场的巴塞罗那反客为主,前20分钟83.5%的控球率11脚射门6次射正,上半场控球率高达69%,“枪手”直至第21分钟才首次轰门。“六冠王”全场62%的控球率、22脚射门令人瞠目结舌,2球领先也绝不意外,但此后“枪手”绝地反击,替补出场的“小老虎”沃尔科特生吃马克斯维尔,上半场染黄无法回归诺坎普的法布雷加斯即便腓骨骨裂仍坚持罚入点球令人动容,亨利以“老国王”的身份登场亦赢得球迷掌声。次回合,梅西上演大四喜,巴塞罗那顺利晋级。

晋级前景:

温格很有“章鱼帝”的神准,一周前即认准巴塞罗那,“如果是巴萨,那就巴萨好了”,但回顾前季对决,教授痛定思痛,“前季首回合,我认为我们前30分钟根本跟不上节奏,如果比赛能延长10分钟,我们将会获胜”。巴塞罗那本季欧冠77%的控球率、89%的传球成功率均高举榜首,阿森纳则以两项(62.2%,83.7%)均排名第4位,能否抢得控球权,是决定阿森纳能否拿下首胜的关键。

《世界体育报》民调显示,25%的巴塞罗那球迷希望遇到国际米兰,潜台词不言而喻:复仇,希望再度对决阿森纳的球迷仅有8%,是潜在6个对手最低的一个。看低“枪手”,原因是诺坎普球迷希望来些新的刺激。“宇宙队”此前6战打入26球未丢一球,西班牙电视台甚至作出“如何击败这支疯狂的巴萨”的专题研讨,但结论是?无解!或许只有火山灰才能再次阻挡巴塞罗那前进的脚步。

争夺控球权之外,如何遏制梅西是教授未来数月挠头的难题。沃尔科特“遇上巴萨,我们不会让梅西为所欲为”,但梅西本季状态更佳,至今以落袋25球10次助攻。比赛的另一看点则是法布雷加斯首次回归诺坎普,尴尬的是,枪手队长法布雷加斯此前发愿巴塞罗那入围决赛,至今回归巴塞罗那流言不绝。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