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曼联欧冠上上签:24战仅2负 2传奇10年后报仇

2010年12月17日20:21腾讯体育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19点,2010-11赛季欧冠联赛16强抽签对阵,在瑞士尼翁的欧足联总部进行。曼联遭遇到了F组的小组第2名马赛。

抽签情况:

在小组赛中,曼联在C组4胜2平,以小组第1的身份晋级。马赛则被分在F组,他们在前2轮两连败的情况下,最后4轮取得全胜,得以排在切尔西之后,以小组第2晋级。

交锋记录:

在1992年欧冠改制后,曼联与马赛只有过2次交锋。1999-00赛季的欧冠联赛,两支球队在小组赛相遇。曼联主场凭借安迪-科尔、斯科尔斯的进球,2-1战胜马赛。但在客场,马赛依靠加拉的破门,1-0回敬曼联。最终在那个赛季,作为卫冕冠军的曼联在1/4决赛,被皇马3-2淘汰。

自欧冠创建以来,曼联与法国球队总共交锋24次,战绩为12胜10平2负。最近一次遭遇法国球队,是在2007-08赛季的欧冠比赛中,曼联1/8决赛对里昂1胜1平。

史话:

1999-00赛季欧冠第一循环小组赛,曼联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在小组赛与马赛相遇。当时曼联出场球员中,还在曼联的仅斯科尔斯一人。主场对马赛的比赛,斯科尔斯也有进球。

去到客场,弗格森对阵容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吉格斯也得到出场机会,但曼联仍以0-1输给马赛。

晋级前景:

凭借过往对法国球队的出色战绩,曼联晋级应无太大问题。更重要的是,曼联拥有先客后主的优势。2007-08赛季欧冠,曼联也在1/8决赛中遭遇法国的里昂,同样是先客后主,曼联客场1-1战平里昂,回到主场1-0晋级。

作为法甲卫冕冠军,马赛本赛季表现平平,联赛17轮7胜6平4负排名第4,主教练德尚正思考如何确保一个欧冠席位。值得一提的是,2003-04赛季欧冠德尚曾率领摩纳哥淘汰了强大的切尔西。

(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