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专家观点 > 正文

于嘉独家:姚明乃积劳成疾 大姚11年从未服输

2010年12月17日17: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于嘉独家:姚明乃积劳成疾 大姚11年从未服输

于嘉(微博):我们只能祈祷姚明易建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坏消息,糟糕的消息,很遗憾的消息,姚明再次骨折。虽然姚明在此之前只有24分钟,即使姚明此前的受伤,我们关注的是下一次姚明能够拿到多大的合同。而这一次,我们面对的是:退役,这个不应该出现的,残忍的词语。Yahoo!用了这样略显武断的标题:姚明的职业生涯应该结束了。美国人对姚明始终抱有一些偏见,很简单,因为他是中国人,这个美国在国际世界上最为害怕对手的巨人。作为姚明11年的好朋友,于嘉这样谈了姚明的伤病:大姚从来没有放弃过,他从来没有服输过!

姚明实乃积劳成疾

于嘉谈起姚明的受伤也是感慨万千。“他这是积劳成疾,参加NBA这8年以来,姚明经历了太多。他作为一名运动员,比赛的密度之大,强度之深,是很多美国运动员都无法比拟的。而且他还是一个这么大个子的球员。这就更加增添了他受伤的可能性。”于嘉分析说。

作为同龄人,于嘉与姚明的交情早在11年前就开始了。“我差不多11年前认识他,从CBA到NBA,我们都看得到他的努力。他从来不浪费时间,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全力以赴,也从来没有放弃过。不管什么样的伤病,他从来都不是一个输家,他总能够找到解决的办法。”

“我们只能祈祷,姚明的伤势恢复顺利,如果这是一次决定性的影响,我是说如果,相信对姚明来说也只是关上了他的一扇门,上帝还会为他打开另外一扇窗的。”

火箭必须要清理后场球员

泰伦斯-威廉姆斯的到来让火箭球员在后场有了更多的选择性,但是在这个时刻,所有人都明白,火箭这是为了下一次交易作准备。“火箭现在后场球员有些拥堵,而且这支队伍也缺少足够的高度和强硬度。现在谈交易姚明已经不太实际了,我们所说的交易,指的是他需要有交易价值,而目前姚明已经完全失去交易价值。但从配置来看,火箭没有给小布新合同,很有可能是为了准备交易小布。”

“火箭现在有很多后场球员,但几乎每名球员都有自己的明显的缺点。火箭需要一个能够掌控比赛的球员。阿德尔曼和莫雷都表示过,火箭并没有放弃这个赛季,他们在接下来还会有一系列大动作。他们必须保持球队的强硬度。”于嘉分析交易说。

易建联的价值会打折扣

阿联受伤之后,对他的职业生涯会不会有影响?“一个球员,他的身体状态,他的健康状态都是与合同相关的。阿联本赛季打出了他进步的一面,但伤病问题却成为阻碍他拿下一份合同的最大困扰。我们也只能期待易建联和姚明一起,都能够顺利恢复。”于嘉说。

尼克斯打出成绩乃水到渠成

德安东尼拥有他自己的体系,纳什和太阳已经证明过这一点。在纽约,德安东尼只是需要适合的人选和执行力,如今他找到了有冲击力的后卫费尔顿,他能助攻能得分,还有小斯这样冲击力极强的内线,让纽约在新体系下找到了连胜的感觉。对于NBA来说,他们需要纽约如此强势的表演,而且这绝不只是终结篇,接下来也许还会有类似安东尼这样的大牌球员考虑加盟尼克斯。对于球迷们来说,这也算一件好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