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足球-评论 > 正文

深圳晚报:大头 你现在头大吗?

2010年12月17日17:10深圳晚报黎晓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晚报:大头 你现在头大吗?

李玮锋登上过韩国杂志的封面,韩国媒体曾向他道歉:对不起,我们低估了你。

关于水原俱乐部抛售李玮锋的新闻,演绎到现在,似乎只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大头明年不会在水原待下去了。去哪?这个现在真的只有天知道。传说中现在有包括深足在内的4家中超俱乐部和水原以外的两家韩国俱乐部在争取他。既然被水原搞了个措手不及,现在大头就应该好好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最后一站”争取更好待遇。

按照FIFA制定的规则和国际转会惯行的程序,大连实德已经取得了主动。他们先是向对方俱乐部发出了正式的OFFER(要约),并已经就李玮锋的转会与水原俱乐部达成了一致的协议。然后就是在水原俱乐部同意下,与李玮锋本人展开了球员个人待遇的谈判。其实到了这个地步,只要李玮锋签个字,他就已经是实德的人了。

大头迟迟不肯签这个字,归根到底有两个原因:第一是李玮锋当年是免费转会水原的,现在人家抓住合同还有一年,反倒要用大头赚钱来着,大头当然很不爽;第二嘛充分利用自己的实力和名气,吸引越多俱乐部争抢自己越好。

这几天李玮锋正在与水原谈判,裂痕已经难以愈合,要谈的只是希望提前解约,让他“自由”的来,就让他“自由”的走。说白了,球员争取“零转会”,是更有利于抬高在下一家俱乐部的工资,这是球员争取自身权益的最基本步骤,值得称赞的是中国足球终于与国际接轨了。

如果真的有6家俱乐部在争夺李玮锋,那么接下来的事情就比较好办——选择一笔水原与李玮锋都满意的交易即可。这笔交易既能达到水原俱乐部的“心理价位”,也能达到与李玮锋实力相符的个人待遇。至于到底是走两家俱乐部之间的转会还是李玮锋个人的“自由转会”,不过是形式不同罢了。

大头能不能回归深足?同样也在这个框框之下。比起另外5家俱乐部,深足最缺的是“钱”,却是最有“情”。但是无论讲“钱”还是讲“情”,以上提到的两个“满意”依然是交易的前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