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热身爱沙尼亚锋线告急 亚洲杯名单倒计时

2010年12月17日15:54京报网-北京晚报李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锋线告急

明天,国足将迎来备战亚洲杯的第一场正式热身赛,对手是爱沙尼亚队。国足上次与爱沙尼亚队比赛是在2003年2月,爱沙尼亚队在武汉以0比1输给了中国队。这一次再相逢,由于伤员众多,国足锋线告急。

对手当“三陪”

爱沙尼亚队国际足联排名第74位,比中国队第87位的排名要高不少。这一次,有中亚风格的欧洲球队爱沙尼亚队当上了亚洲杯A组参赛队的“三陪”。9月7日,爱沙尼亚队已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打过了热身赛,两队以3比3握手言和。明天,爱沙尼亚队将和中国队过招,之后爱沙尼亚队还将前往多哈,与卡塔尔队进行热身赛。

A组球队热衷于找爱沙尼亚队当热身对手,因为这个小组中有乌兹别克斯坦队。A组各队实力相差不多,因此每场比赛都至关重要。大家都试图在赛前尽量做到知己知彼。这样,爱沙尼亚队自然成为了抢手货。

攻击线咋办

高洪波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支具有攻击力的球队。但是,随着亚洲杯即将到来,先是国足新秀左前卫冯仁亮膝盖积水,随后锋线主力韩鹏(微博 博客)跟腱旧伤复发。两人的离队使得国足的攻击力锐减。左前卫上,除去一直休养的姜宁,可用的只有于海和于汉超。右前卫位置也不乐观,阎相闯因眼部手术缺席了本期集训,蒿俊闵身在德国养伤,这个位置只有老将曲波是固定人选。而锋线上,只有郜林还算让人放心。

面对这样一手牌,明天的比赛高洪波会怎么排兵布阵,是一大看点。

还会裁掉谁

亚洲杯最终23人名单的出炉已进入倒计时。从初时的33人到现在3人因伤离队,还有7个人会被淘汰。

随着今年国足一场场比赛越打越好,国脚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随着比赛的临近,队里的气氛也多少有点紧张,大家都在为能够搭上去卡塔尔的航班而进行着最后的努力。

从目前情况看,处在重伤恢复期的姜宁、以第4门将身份入选的程月磊以及近两期入选的年轻球员李建斌都不太被看好,而剩下的几个人则竞争异常激烈,李学鹏、于大宝、汪嵩和黄博文都是边缘人物。明天,这几名球员的表现将如何呢?本报记者 李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