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全国武术对练大奖赛落幕 天津三人组对练登顶

2010年12月17日13:58天津网-天津日报张璐璐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张璐璐 实习生向欣)昨天,2010年“中远吉利杯”全国武术对练大奖赛决赛在天津理工大学文化活动礼堂展开争夺,结果宁夏队和解放军队分获男子、女子二人组对练冠军;男子、女子三人组对练冠军均被天津队包揽。另外,天津队男子三人对练组还获得了全场最高人气奖。至此,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天津市体育局承办,天津市付村体育训练基地、天津津报体育文化产业公司、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天津市桂子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的本次比赛圆满落幕。

决赛争夺中,融入的诸多体育、文化元素成为本次大奖赛的一大特色。霍元甲文武学校、天津理工大学武术队、天津体育学院奥运拉拉操队、天津武术队、金石歌舞团在昨晚的4项决赛间歇时,均献上动感十足的精彩演出。参赛运动员不仅展现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同时他们具有观赏性的对练更令津门武术爱好者大饱眼福。武术对练观赏性强,能够充分展现武术运动员的特质,使其将自身掌握的技术以极具观赏性的形式表现出来,一改过去只是上台进行普通比赛,而队员的底蕴、内涵、状态都无从展现。

今年是“中远吉利杯”全国武术对练大奖赛举办的第一年,主办方将在明年增加其他板块,例如类似于小品的功夫剧等,集多功能、多价值,健身性、观赏性、教育功能于一体。 武术对练大奖赛将形成传统,每年举办,走市场化运作模式,长期经营下去,让百姓对武术有更深的了解。

此次大奖赛得到了天津中远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该公司一贯支持我国体育事业,公司业绩与日俱增。

(天津网-天津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