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直击姚明手术医院 赫尔曼魔咒笼罩休城

2010年12月17日11: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7日,根据ESPN报道,在美国时间本周四姚明进行了最新的核磁共振检查,而结果令人大失所望,他受伤的左脚踝被诊断为应力性骨折,短期内想要重返赛场似乎也绝无可能。火箭方面发表声明,表示姚明何日归来无法确定,这等同于宣告姚明将会无限期休战。

对于姚明、麦蒂甚至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而言,赫尔曼纪念医院(Memorial Hermann)都是他们挥之不去的阴影———作为火箭队的定点医院,每个火箭球员受伤后,都会在第一时间被送到那里。然而和它名气与地位不符的是,姚明、麦蒂甚至是刘翔等超级球星,在这里做过手术后往往不能恢复到最佳状态,而且伤病经常有起伏。

赫尔曼医院位于休斯敦伍德兰商业区内,这也是休斯敦顶级的商业区。作为全美知名医院,赫尔曼纪念医院拥有全美一流的硬件设施(包括急救直升机)和专家队伍。然而让人奇怪的是,尽管设备一流,但在治疗火箭球员伤病方面,赫尔曼纪念医院的效果并不理想,麦蒂、姚明等人都对它颇有微词。麦蒂曾公开指责过赫尔曼医院的治疗效果不佳:“我在这里进行过2次手术,可每次都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最近一次膝盖微创手术,麦蒂干脆放弃了赫尔曼纪念医院,选择在芝加哥进行。

由于大病小病都在这里治疗,姚明对这里也有些毛骨悚然:“每次一踏进赫尔曼医院闻到消毒水的味道,我身上的鸡皮疙瘩就起来了……”而除了迟迟未能从伤病中恢复的姚明和麦蒂,在赫尔曼纪念医院进行过手术的“中国飞人”刘翔也是经历漫长而曲折的恢复过程,才再次踏上跑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