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王政:世俱杯为冷门喝彩 国米先别得意

2010年12月17日10:38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间过得真快,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世俱杯,这个被国际足联定性为争夺全球俱乐部最高荣誉奖杯的赛事。当然这个荣誉对于亚洲、非洲、大洋洲,甚至是美洲的球队来说都是充满着诱惑。但对于欧洲的俱乐部来说,可能未必具有同样的欲望了。

但今年的世俱杯,似乎有些峰回路转的感觉。

以往,世俱杯的举办正逢欧洲联赛的举行间隙,而举办地又从2008年之前的日本转移到了阿联酋的阿布扎比,欧洲的俱乐部将长途飞行到阿联酋后,在四天内进行两场比赛,紧接着再飞回欧洲,如果是英超俱乐部的话,将不得不在回到英国后紧接着迎来圣诞魔鬼赛程。

好在最近两年都是西甲意甲的球队来到阿联酋参加比赛,这也就意味着在完成世俱杯后回国只需要再打一轮联赛就能迎来为期两周的冬歇期。这也难怪,在国际米兰和城南一和的半决赛现场,我们看到了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以及国际米兰的老板莫拉蒂,还有国际足联主席、一直致力打造世俱杯影响力的布拉特先生在球场包厢里谈笑风生。或许,只要没有英超俱乐部参加世俱杯,就不会有牢骚的声音从欧洲传出。

更何况今年的国际米兰在国内联赛和欧冠比赛里如履薄冰,完全没有了上个赛季三冠王的风范,尽管兵还是那些兵,或许是将熊熊一窝吧,至于倒霉的贝尼特斯,他也需要一个奖杯来暂时稳定和缓解自己的帅位危机,再加上老板亲临阿布扎比,国际米兰对于比赛的态度绝对让布拉特喜笑颜开。这也就出现了当国际米兰三度敲开了实力完全不在一个档次的亚洲冠军城南一和的大门时,进球的斯坦科维奇、老队长萨内蒂以及上个赛季欧冠第一人米利托都像拿了一座欧冠冠军一样的兴奋。

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巴西国际爆冷出局对世俱杯来说具有历史意义,史上第一支非洲冠军球队马赞姆贝杀进了决赛,他们将和国际米兰争夺今年的世俱杯冠军。对于国际足联来说,他们希望看到新势力去挑战欧洲和南美对于世俱杯的垄断。对于非洲来说,在南非世界杯之后,他们的足球再一次在世界范围内让人惊讶。

联想到之前的从没有举办过世界杯的俄罗斯和卡塔尔拿到了2018和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权,谁能保证欧洲冠军不会输给非洲冠军呢,或许,今年会有第一支站在世界俱乐部之颠的非洲球队捧起冠军奖杯。这应该是国际足联最乐意看到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