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欧冠抽签 谁才是冤家路窄

2010年12月17日10:34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组抽签仪式上,在麦孔抽出皇马之后,负责抽出组别的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摸摸小球,夸张地做了一个“好烫”的手势,引来一片会心的笑声——一直有传闻称欧足联通过给小球加热的方法来控制抽签。最有意思的是随后莱因克尔还真抽出了一个让欧足联与转播商眉开眼笑的结果,将皇马送去了与AC米兰作伴。

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会否出现 “烫手”的对决?答案几乎是肯定的。无论球迷还是欧足联都需要至少一场经典对决以摆脱早春的寒意。上赛季曼联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抽到了AC米兰,穆里尼奥则率领国米重返斯坦福桥。2008-2009赛季,穆里尼奥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弗格森。2007-2008赛季则是阿森纳与AC米兰的较量。2006-2007赛季是皇马战拜仁。2005-2006赛季最刺激,巴萨战切尔西,拜仁对AC米兰,皇马大战阿森纳。

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没有强队被淘汰,但国际米兰与阿森纳双双仅以小组第二名出线,大大增加了八分之一决赛的悬念与吸引力,加上在小组头名争夺战中不敌皇马的AC米兰,今年八分之一决赛的强强对话就全靠他们制造了。

那么谁将成为小组头名中的倒霉蛋?热刺、沙尔克04与顿涅兹克矿工显然可以排除,这三支球队都缺乏足够的号召力,或许他们能贡献精彩的比赛,但却无法吸引球迷的眼球。从过去5个赛季来看,往往是一支被看好的夺冠热门球队被送去参加表演,比如说上赛季的曼联与切尔西,两年前的曼联以及三年前的卫冕冠军AC米兰,从这个角度来看基本可以排除拜仁,尽管德甲巨人上赛季拿到了欧冠亚军,但本赛季的状态实在是让人无法信任,夺冠赔率足足是巴萨的4倍多。

考虑到欧足联总是喜欢安排有历史渊源,或是有值得炒作的话题的比赛,近几年签运都不错的巴塞罗那是最可能中标的——抽到AC米兰有伊布,抽到国米有埃托奥以及上赛季的恩怨,抽到阿森纳有法布雷加斯。切尔西与皇马也不错,安切洛蒂重返圣西罗,切尔西复仇国际米兰以及伦敦德比战都很有噱头,穆里尼奥重回梅阿查或是自离开英超后首次与温格对话同样充满看点。反到是曼联在连续两个赛季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强敌后,本赛季很可能得到喘口气的机会,而且本赛季红魔虽然整体状态不错,但球星号召力却明显下降,并不是最合适的选择。

最华丽的结果自然是巴萨抽到AC米兰,皇马抽到阿森纳,切尔西抽到国际米兰。或许会有人觉得这样太夸张了一些,但不要忘记现任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是打着“均贫富”的旗帜上台的,他需要一两支来自非五大联赛的球队打进八强甚至是半决赛,而这也就意味着强队需要让出通道——上赛季八分之一决赛波尔多抽到奥林匹亚科斯,四分之一决赛抽到里昂,法甲球队楞是在四强中占据了一个名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