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变性拳王谢中国海关尊重第三性 称偶像李小龙

2010年12月17日09: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变性拳王谢中国海关尊重第三性 称偶像李小龙

芭利娅(左)和她的对手苗玉杰在欢迎酒会上(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2010年中泰拳王争霸赛将于18日在广东顺德上演“龙虎斗”。其中的一场女子对决颇受关注,中方是全国女子散打冠军苗玉杰,而泰方则派出“变性拳王”芭利娅。近日,忙于备战的芭利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偶像是李小龙,在这次进入中国时,感谢中国海关对第三性人的尊重。

自从泰国“变性拳王”芭利娅确定参赛以来,中国民众的抗议就铺天盖地。甚至有网友发起“签名反对变性拳王来华参赛”的举动。要知道,芭利娅在泰国是家喻户晓的明星级人物,早年以男性之身参加过多场泰拳赛事并屡获拳王称号,尽管随后休战进军娱乐圈,但她状态依旧不减当年,06年复出后仅用3个回合,就将日本选手健史郎击败。

面对公众对芭利娅参赛资格的质疑,2010中国武术散打对职业泰拳赛事组委会在本月初发表声明,原则上确认泰国变性拳王芭利娅参加比赛,不过她对手的条件可放宽,这就意味着中方可以派出比芭利娅体重重3公斤的女运动员与之对决。苗玉杰是中国散打界的“巾帼一号”,曾经在今年的全国散打赛中夺冠,是目前国内的最高水平。

在昨天举办的接风晚宴中,芭利娅接受了媒体采访,她透露心中的偶像不是别人,正是中国功夫传奇李小龙。今年恰逢李小龙诞辰70周年,芭利娅说,“看过他的电影,(李小龙)不单是一位很厉害的功夫选手,更难能可贵的他还是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让自己的功夫发扬光大,让全世界知道中国很厉害。”

这次来中国,芭利娅可谓是经历了一番周折。她向记者透露,由于昨天上午在前往曼谷机场时汽车出了故障,因此不得不改乘下午的飞机,以至原定于昨天的泰国拳手见面会被迫取消。此外,在进入中国海关时,海关检查出她的护照为男性,一度阻止她入关,最后通过双方的沟通,以及考虑到她的实情与泰国国情中国海关做出了让其入境的决定。对此芭利娅表示,“结果是顺利过关了,像我这种情况的在泰国叫做第三性,感谢中国海关对第三性人的尊重。”

进军娱乐圈做过歌手,征战拳坛做过世界冠军,但谁也没有想到,芭利娅目前的职业是一名乡村女教师,“比赛只是我的副业,代表泰国比赛对于我来说是一种荣誉,不过我现在是一名乡村女教师,我教英文课,业余时间我也会作为模特参加一些走秀活动。”(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