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力帆高层震怒楼世芳黑金案:我们损失3800万

2010年12月17日09:05重庆晚报罗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力帆高层震怒楼世芳黑金案:我们损失3800万

你们用1200万保级了,害我们花了3800万买壳,你们是罪有应得!

前申花老总楼世芳所交代的末代甲A黑金交易的细节昨日被披露后,立即引发了当年的“受害者”重庆力帆的震怒。力帆一位高层愤怒地表示:“他们用了1200万保级,而导致我们损失3800万!(收购红塔)。”他还隐晦地表达了这样一个态度:目前有的队配不上中超的资格。

想不通

坚持原则

反成受害者

末代甲A因为中远意外输给天津,导致力帆第一次降级。如今谜底已经揭穿,时任上海申花总经理的楼世芳出面,由天津方面出钱,买通了中远队几名核心球员,让他们故意输球。这就是昨天媒体纷传的“火车运黑金”,行贿的一方带着1200万元的现金从天津坐火车到上海完成了这笔目前为止所知道的中国联赛史上金额最大的贿球交易。

事情虽然过去7年,可力帆现在想起来依然感觉很愤怒,毕竟当年降级后他们花了3800万收购红塔才保住了中超的资格。力帆集团一位高层昨天私下说到这件事,感到愤怒难抑。“我们难道出不起1200万吗?我们出得起,我们用了3800万回到中超,但我们的钱是干净的,他们用的钱是肮脏的。”他告诉记者,其实当年确实有人向力帆讨要过“黑金”,以买通中远死磕天津,但被力帆拒绝了。“别说1200万,2200万我们都出得起,但力帆始终坚持这样的原则,绝不做为虎作伥的事情!”

有可能

力帆再次递补

打中超

楼世芳事件的发展必定将牵连到当年的中远和天津两队,事实上早在上个月联赛刚结束,就有消息传出足协很有可能依照公安部门的进展处罚天津队降级,但传闻随后不了了之。

“我们现在不好说什么,可大家都应该明白,当年的事情已经透明到这种地步了,有些队还能心安理得地打中超?”力帆方面并不愿意清楚地表明态度。但有圈内人士的确向力帆高层吹过风,让他们应该在此事上据理力争。因为如果按照足协去年处置打假球的办法,天津很难保住他们在中超的席位,力帆完全有资格再次递补回归。

但从目前俱乐部的情况来看,力帆并没有做打中超的打算。甩卖黄希扬等核心队员、罢黜魏新为首的教练组,这一系列动作看上去更像是在备战明年的中甲。事实上俱乐部高层也表示,他们也一直没有接到过尹明善任何的指示,老板的想法还是琢磨不透。“但这个时候发难,也是正中问题核心,以后的发展就是一切皆有可能了。”记者 罗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