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打赌姚明不会退役 大姚靠四点度过难关

2010年12月17日08: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CNNSI网》专家伊安-托马森认为,姚明是一位充满责任心并不断追求卓越的球员,即使现在姚明的左脚再度出现应力性骨折的情况,他也不会选择退役——

最近6个赛季有5个赛季缺阵20场以上,你以为他“结束了”,他却会告诉你:我还会回来,这就是姚明。现在,姚明左脚踝又出现了应力性骨折,但是他仍然不会轻言退役。

很多专家质疑姚明的脚部是否能承担7尺6寸的身躯和310磅的体重,他的脚部频繁受伤已经导致自己错过了前面5个赛季的168场比赛。本赛季,姚明在11月10日倒下之前,也仅打了5场而已。

姚明是一个非常有责任心的人,这些年,他一直履行着对国家队和NBA的义务。他不但帮助中国球迷更了解NBA,也帮助NBA将触角伸到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尽管常年奔波让他的身体非常劳累,但是他只要保持健康,就不会拒绝履行自己的义务。当然,常年持续不断的比赛也给姚明的身体带来了伤害,最近的6个赛季,姚明有5个赛季出战场次低于60场。

现在,30岁的姚明打入过NBA季后赛第二轮,在自己的祖国出征过奥运会,他已经没有太大的遗憾了。所以,这一次是选择退役还是继续征战,他将在没有任何压力的情况下作出判断。

如果姚明最终选择退役,我将会非常惊讶。因为追求卓越、孜孜不倦和保持耐心已经成为了他个性当中的一部分,他对篮球这项运动的无限热爱也是毋庸置疑的,这四点将帮助他度过难关。也许他会再冒一次险,只有他自己才能做出这样的决定。(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