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火箭宠信姚明自食恶果 姚核心实乃谬论

2010年12月17日07: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姚明脚伤最新检查结果出炉,他的左脚踝应力性骨折,NBA生涯能否延续成为了未知数。《篮圈世界》记者杰森-弗莱芒表示,休斯敦火箭围绕姚明建队就是错误,这样一名容易受伤的球员根本不适合担任核心,火箭如今自食恶果。

休斯敦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报道,姚明左脚踝应力性骨折。这个结果有些出人意料,最近这段时间姚明还一直在谈论复出的事情,孰料再次遭遇重伤袭击。上赛季姚明就因为左脚踝受伤休战,这次遭殃的还是左脚踝,只不过位置不同而已。

火箭与波特兰开拓者同病相怜,开拓者的中锋格雷格-奥登饱受伤病困扰,本赛季已经报销。姚明如今又一次骨折,火箭是时候采取行动了。

围绕姚明建设球队,这是火箭长久以来的方针。姚明是禁区猛将,他是火箭进攻的轴心,能够凭借个人火力撕破对手的防线,还能够吸引防守为队友输送炮弹。姚明是防守闸门,盖帽和抢篮板都是他的强项,他在场上可以破坏对手的进攻。当姚明健康的时候,他是一位场均20+10的优秀球员,但问题是他屡遭伤病打击。从2005-06赛季开始,姚明只有一个赛季参赛超过57场,总计缺席了193场常规赛。

火箭过于依赖姚明了,他们的建队策略是非常危险的。球队只靠一位天才球员打天下,一旦这名球员不能上场,球队将遭受重创,火箭如今就陷入这样的困境。

姚明握有的是一份价值1770万美元的到期合同,这个赛季他可能无法上场了,火箭预计将积极参与交易谈判。火箭会将姚明的到期合同作为交易筹码吗?还是等待姚明合同到期后清理工资空间?火箭有10名球员拥有下赛季的合同,工资总计为4170万美元。(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