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专家点评火箭称其乱打 一个新援无法拯救全队

2010年12月16日23: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在NBA常规赛上,休斯火箭队客场以105-117不敌俄克拉荷马雷霆队。赛后《休斯顿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对于比赛做了犀利点评——

火箭队看重特伦斯-威廉姆斯的防守,今天的比赛再度说明,他们需要帮助。威廉姆斯拥有很多优点,火箭队之前肯定做过全面的评估。今天的比赛,火箭队再度防守沦陷,最近三场比赛都是如此,所以,威廉姆斯的一个优点肯定能提供帮助。总经理达里尔-莫雷表示:“他是一个攻防俱佳的球员,他是一个强悍的防守者。”

那不是威廉姆斯的全部,但是这个特性或许是火箭队目前最需要的。一开始,威廉姆斯不一定能进入轮换阵容,他必须努力,主帅里克-阿德尔曼还不清楚威廉姆斯的能力,但是他隐约感觉威廉姆斯有用武之地。阿帅说:“他能够和很多组合比赛,不幸的是,在圣诞节之前,我们有很多的比赛。现在,他没有很明显的出场时间。我们必须等待,看看事情的进展。我们不会仓促,看看他和我们训练的情况再说。”

今天的比赛或许会让阿帅失去耐心,雷霆队撕碎了火箭队的防线,打出了57.7%的高命中率,这已经是火箭队所有对手里面最高的记录了。很明显,火箭队必须引进一些有防守潜力的球员,所以他们要在威廉姆斯身上进行一番赌博。威廉姆斯还有一些其他的能力,或许他还能打不错的进攻,但是现在火箭队最需要的防守,也就是莫雷所说的“强悍的防守者”。

威廉姆斯的防守将决定他能够马上受到重用。火箭队最近的防守惨不忍睹,之前的三场比赛,他们的对手分别是联盟进攻最差的球队——密尔沃基雄鹿、克里夫兰骑士、萨拉门托国王,但是火箭队挡不住之中的任何一个,三支球队总共打出了47.7%的高命中率,而这三场球队的场均命中率分别排在联盟倒数第一、第二和第三的位置上。

雷霆队的进攻也不算很好,他们的整体进攻只能排在联盟第20位,他们的三分球能力排在联盟倒数第一。但是他们今天竟然在火箭队面前打出57.7%的高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达到63.6%。如果说这场比赛是个例外,那么12月总体的表现呢?火箭队的复苏更多靠的是进攻,而不是防守,他们的防守一直没有实质性的改变。

现在的局面或许不是引进一个年轻球员可以改变的,而防守关系到他们赛季的成败。在这个赛程甜蜜的月份,火箭队靠几场强悍的进攻赢下一些比赛,但是进攻不是致胜法宝,尤其是在客场,当他们的进攻遇到麻烦的时候,他们就无望获胜了。威廉姆斯也许能够带来帮助,但是可能他叫清楚所有队友名字的时候,火箭队已经彻底没有机会进季后赛了。他们只能反复说明:为何需要威廉姆斯。 (旅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