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欧冠淘汰赛抽签大戏上演 阿森纳国米齐唤巴萨

2010年12月16日21:49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将走上通往欧冠金杯之路

谁将走上通往欧冠金杯之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上19点,2010-2011赛季欧冠淘汰赛抽签仪式将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进行,届时卫冕冠军国米、西甲豪门巴萨和皇马、英超豪门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等16支球队在1/8决赛的对阵结果就将揭晓。 19点直播抽签仪式 参与微博热议

由于在小组赛中仅以第2名出线,因此阿森纳很可能在1/8决赛就迎来强敌,甚至会碰到上赛季将他们淘汰出局的巴萨。对此枪手将帅倒是非常坦然,温格表示:“巴萨毫无疑问是目前欧冠赛场上最热门的夺冠球队,但我们会勇敢面对任何球队,就算抽到巴萨也无所畏惧。”小老虎沃尔科特则不想重蹈上赛季覆辙:“如果我们非得面对巴萨的话,那可将是再一次直面梅西,我们可不想像上赛季那样。与去年相比,现在我们已有很大的改善。”荷兰国脚范佩西则充满挑衅:“你问我想抽中谁?作为一个足球迷,我会选巴萨和皇马,我希望看到阿森纳与巴萨或皇马对决。”

阿森纳无惧巴萨,巴萨是否也想碰到上赛季的脚下败将?瓜迪奥拉尽管不介意对手是谁,但他并不想早日碰到法甲球队:“欧冠中我们不希望碰到法国球队,他们非常强,拥有丰富的足球资源,我不想碰到他们。拿马赛来说,他们就非常非常强大,身体方面他们就像猛兽一般,能给对手施加巨大的压力。整体来说,他们的体能和战术能力都很出色。”巴萨头号球星梅西则被上赛季的国米吓住了:“我不特别在意抽到谁,无论是谁我们都要好好备战,教练说他不想抽到法甲球队,而我最不愿意遇到意甲球队。”

上赛季率领国米夺得三冠王伟业后,葡萄牙主帅穆里尼奥选择来到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在伯纳乌球场他的任务不仅要掀翻巴萨在联赛中的统治,而且还要率领御林军在欧冠赛场实现突破。有了穆帅这样的金牌教头带队,皇马头号球星C罗也对淘汰赛充满信心:“我们将在每一项赛事中都战斗到底,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会以最好的状态和最集中的精力投入淘汰赛。”按照规则,皇马有可能在1/8决赛中遇到阿森纳、国际米兰、罗马和里昂等对手,对此C罗表示:“无论遇到哪支球队,比赛都将非常困难。但是我们不会惧怕任何对手,让我们看看将发生什么吧。”

作为卫冕冠军,意甲豪门国际米兰近来的状态有些糟糕,他们不仅在联赛中落后领头羊AC米兰13分,欧冠赛场也仅仅以小组第2分的身份出线,1/8决赛他们有可能遭遇沙尔克04、曼联、巴萨、拜仁、切尔西、皇马和顿涅茨克矿工,除了顿涅茨克矿工和没有欧冠底蕴的沙尔克04,其他球队都不是蓝黑军团想提前碰到的,不过这也让他们有了破釜沉舟的决心,国米技术总监布兰卡就点名巴萨:“在淘汰赛中遭遇巴塞罗那?为什么不呢,那肯定会是一场非常有挑战性的比赛。”

上赛季欧冠决赛惜败于国米脚下后,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发誓要卷土重来,尽管球队目前在联赛中的成绩不甚理想,但在欧冠赛场他们却势如破竹,尤其是王牌球星罗本即将伤愈复出,球队主席鲁梅尼格谈到未来显得信心十足:“2010年是个不错的年份,我们拿到了双冠王,欧冠也进了决赛。现在罗本已经回来了,施魏因斯泰格也签定了新的合同。可以说这是个愉快的圣诞,我们可以对未来充满乐观。”(anckie)

2010-2011赛季欧冠联赛16强名单

小组第一小组第二
A组热刺 国米
B组沙尔克04 里昂
C组曼联 瓦伦西亚
D组巴塞罗那 哥本哈根
E组拜仁 罗马
F组切尔西 马赛
G组皇马 米兰
H组顿涅茨克矿工 阿森纳

欧冠16强抽签原则:

欧冠1/8决赛的对阵形势遵循三个原则:一,原则上每个小组第一抽到一支小组第二;二,在遵循规则一的基础上,来自同一个国家(或地区)联赛的球队不会相遇,比如皇马肯定不会抽到瓦伦西亚;三,在遵循规则一的基础上,小组赛时就分在同一小组的球队不会相遇。

加载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