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杨淑君案被体育仲裁法庭立案 世跆联18日宣判

2010年12月16日16:2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在亚运会上因为电子袜不合格被取消资格一事有了最新进展: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已经接受了中华台北跆协申诉、正在确认是否具有管辖权。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强调:必须得到争端相关方面的书面同意,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才能确认对此事具有管辖权。

广州亚运会上,中华台北跆拳道选手杨淑君因为电子袜不合格被裁判判直接出局,泪洒赛场,长时间不愿下赛台;尽管赛后杨淑君的教练刘聪达提出抗议,但最终裁判还是维持了原判。世跆盟也可能会对中华台北跆协和杨淑君本人进行处罚。

中华台北跆拳道协会近日向世界跆拳道联盟继续提出抗议,世界跆拳道联盟表态将在本月18日于韩国召开专门会议,对杨淑君“穿错电子袜”事件作出结论。届时杨淑君、其教练刘聪达、总教练刘庆文和中华台北跆协理事长陈建平将会参加会议,并为自己做最后的辩护。

在跆联的处罚条例中,罚款是最轻的,其次就是停赛,最严重的就是停权。停赛分为一年和两年两个期限。若停赛一年,杨淑君的禁赛令有望在明年12月时解除,她将有机会参加2012年1月举行的奥运会资格赛;如果是两年,杨淑君将错失资格赛无缘伦敦奥运会。如果是停权,那么整个中华台北跆拳道队都将被取消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

因此,为防止受到不利的判决,中华台北跆拳道协会已经率先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根据媒体的报道,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已经接受了申诉、正在确认是否具有管辖权。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秘书长瑞柏表示,已经将申诉内容转寄给是世跆盟、亚奥理事会和亚组委,让这三家单位书面表达立场。但是瑞柏同时表示,必须需要各方的同意才能最终建立起对此案的管辖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