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谢杏芳雷语回应领证 陈奕迅曾劝林丹隐婚痛苦

2010年12月16日06:59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杜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微博 博客)谢杏芳扯结婚证了,大家还是通过一名网友的微博知道的。得知这个消息后,上万网友表达了自己的祝福,但两名当事人却遮遮掩掩,谢杏芳甚至还给出了“我们也是路过的”雷人回答。外界的“热”与当事人的“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林丹和谢杏芳对此事讳莫如深。

谢杏芳雷语回应

“我们也是路过的”

前天网友曝光了林丹和谢杏芳领证的过程,但两位当事人都比较忙,没有第一时间看到网上的图片。所以当前天下午有记者向谢杏芳道喜时,她还想掩饰已经结婚,回答非常雷人。“恭喜什么啊?”在被告知可能是路过民政局的网友拍下了他们领证的过程时,谢杏芳脱口而出:“我们也是路过那里的。”

对于网友拍下的图片,谢杏芳起初表示是不是PS过的假图,然后又称“当时是去看望朋友”,更搬出了“与林丹一起探望志愿者”的说法。但是,当记者列举出图片所显示的种种“铁证”之后,她开始沉默,继而猜测到底是什么人把图片放到网上。尽管一直没有正面承认,但谢杏芳还是漏了口风,“那个孙晓洁(报料网友)我不认识!”当记者提出,可能是当时有其他新人无意中拍到的,谢杏芳说漏了嘴:“昨天没有其他新人。”最后,她坦言还没有想好怎么回应,“我先和林丹商量一下,给我一点时间。”随后,谢杏芳立马关机,昨天也没再开机。

被网友微博曝光结婚的消息,不仅谢杏芳不高兴,新郎林丹也不舒服。正在国家队训练的林丹得知这个消息后,很严肃地问了一句:“这是谁干的?”

陈奕迅曾劝林丹

隐婚其实很痛苦

林丹和谢杏芳不愿透露结婚的消息,只能暂时归入隐婚一族。其实,早在几个月前,林丹就向部队提交了结婚申请。还是他母亲跟记者说漏了嘴,才透露出他即将成婚的消息。

12月10日,林丹在香港参加比赛期间与歌手陈奕迅共同出席了一次活动。期间,记者不断将“何时向谢杏芳求婚”的问题抛向林丹,而林丹只是一再强调会低调:“求婚和结婚都是自己的事,我不希望借助这个炒作,如果有一天轮到我,我也会很低调,像个普通人一样。”一旁的陈奕迅见状赶忙以过来人的姿态劝诫说:“结婚是件很阳光的事情,千万不要太低调。我在拍《隐婚男女》时就有体会,隐婚很痛苦的,千万不要学我,还是光明磊落地对待婚姻的好。”

不过,这对羽毛球“神雕侠侣”没能隐婚成功,昨天,广州海珠区民政局的有关负责人也确认,林丹与谢杏芳的确于12月13日上午在该局办理了结婚登记,正式成为合法夫妻。 “当天上午就是他俩过来办理的结婚登记,没有家人观礼,两人都说希望低调行事。婚姻登记处尊重两人希望保持低调的愿望,并要求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对此事保密,但意外地还是在网上被公布了。”该负责人说。

有此一说

“隐婚”或因商业策划需要

作为名人,林丹和谢杏芳领取结婚证时选择低调可以理解,但“隐婚”不成被曝光在公众面前后还矢口否认就让人看不懂了。

林丹和谢杏芳为什么这么怕别人知道他们结婚了?有一种说法是:之所以两人都是这种反应,是因为两人计划在某个商业活动的场合公开宣布。谢杏芳此前曾透露,两人的婚姻大事她和林丹自有打算,而她本人更是称之为“策划”。没想到网友的无心之举,完全打乱了他们的计划。

林丹早已是赞助商的宠儿,他的很多举动都跟赞助商联系在一起。广州亚运会男单夺冠后,林丹、谢杏芳和几个朋友吃了个简单的宵夜庆祝。在庆祝时,林丹和谢杏芳甚至都穿上了某赞助商的衣服拍照。成都商报记者 杜娟

公开的秘密

她喜欢他:

男人味儿很重有霸气

谢杏芳曾在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时说,最喜欢林丹的霸气、个性和组织能力。“我觉得他男人味儿很重,我不喜欢奶油小生啊。”林丹的霸气不仅体现在自己打球上,而且在队友里面,林丹的外号颇有些江湖老大的味道———“丹哥”。每到周末,林丹都会约上队友出去吃饭聊天,其他队员都很听他的,很有组织号召力。

不仅如此,林丹在生活中的倍加呵护也让谢杏芳备感欣慰。谢杏芳的最大爱好是逛街购物,而林丹总是与她形影不离。“每次逛街购物,都是他帮我挑衣服,有时这件还没试完,他又把好多件递到了我面前。我腰一直不太好,走一个小时就得歇会儿,而林丹逛街的瘾比我还大,走四五个小时都不嫌累的。现在我柜子里的衣服和鞋子,都是林丹给我挑的。”说这些时,谢杏芳脸上始终荡漾着幸福的表情。

他喜欢她:

她很单纯我一见钟情

对林丹来说,谢杏芳的支持是无形的。而林丹,也一直在感受并感动着女友的爱,通过他说的话可以看出:

“她很单纯,不太善于表达自己。但我一见到她就喜欢上了,我想这应该就是一见钟情吧。”

“她不擅言笑,她给我的爱都体现在细节上。”

“训练的时候,她经常会给我泡一壶参茶或帮我冲好补充体能的饮料。”

“比赛时,当我失利,我能感受到她的焦虑;当我成功,我能感受到她的喜悦。”

“其实我是一个挺独立的人。无论成功或失败,我通常都会自己排解。但我知道,我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她的心。”

“我最喜欢同她独处,最好是两个人去旅游,那一定是很轻松的感觉。可惜,训练比赛太紧张,我们还从未有过这样的机会。”据《新快报》

林丹结婚 商业价值只增不减

结婚是件大喜事,但既然领证的全过程都已经有图有真相地曝光了,林丹何苦还连正面回应都不愿意呢?

有人说,会不会林丹担心结婚的消息传出去,会影响自己的商业价值呢?其实,仔细分析,他的商业价值并不受影响。因为林丹走到今天,并不是像一些娱乐圈的明星需要用形象来赢得粉丝的支持,他是靠自己的实力,在世界羽坛真刀真枪地打拼出来的。更何况,他和谢杏芳的恋情早已是尽人皆知的事情,现在领证结婚,不过是将二人的恋情带入了婚姻这个阶段而已。

当年林丹在全英赛上当众向谢杏芳献花并献吻的一幕,不仅没有给林丹的男人形象减分,反而给他加了分。所以,这一次的领证结婚,恰如李永波(微博 博客)所言,是林丹向外界展示自己作为男人的责任感的又一大好机会,同样属于“加分动作”,绝不会有哪个商家因此便觉得林丹“魅力下降”了。可以预期,林丹的商业价值将只增不减。 成都商报记者 杜娟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