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一年输出1800球员! 阿根廷超越巴西冠绝世界

2010年12月16日00: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年输出1800球员! 阿根廷超越巴西冠绝世界

梅西在巴萨的成功,吸引了更多阿根廷球员前往国外淘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据《路透社》报道,一家名为欧美体育营销公司近日公布了他们的研究数据,在2009至2010年期间,阿根廷共向国外输出了1800名球员,从而超越对外输出1440人的巴西,成为了国际足坛最大的球员输出国。

在21世纪的前10年里,巴西一直是国际足坛最大的球员输出国,但在近几年,巴西的优势不断被阿根廷缩小,越来越多的阿根廷球员离开潘帕斯草原前往海外淘金。事实上,一些阿根廷俱乐部为了填补经济漏洞,也非常愿意将本俱乐部的青年才俊出售给国外的球队,尤其是那些欧洲五大联赛的豪门球队。

“现实就是,球员已经成为了各家俱乐部的主要资产,相比与电视转播费、球票收入、市场营销等收入,出售球员能够带来更丰厚的利润。”一位名叫莫利纳的经纪人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说道,“换句话说,出售球员已经成为了巴西或是阿根廷的各家俱乐部最主要的收入来源。他们大都在赛季末的时候想方设法的把自己的球员推销出去,从而偿还债务。”

据莫利纳透露,阿根廷出口球员的幅度之所以猛增,原因在于阿根廷足协允许一些私立的足球学校可以直接出售球员,而不用通过经纪人。相比之下,其他国家只有专业的足球俱乐部才能对外输出球员。这促使阿根廷球员输出的数量超过了巴西,后者的足球学校并不像阿根廷的足球学校这么发达,而且巴西依旧坚持通过经纪人和俱乐部出售球员,尤其是那些甲级联赛球队的球员。”

据悉,阿根廷球员的输出体系以及欧洲各大联赛相对宽松的外援引进政策使得阿根廷在过去五年的球员输出数增长率接近于800%,越来越多的阿根廷球员在小小年纪就被出售到欧洲或者其他大洲的球队。有些年龄在15、16岁左右的少年还未在阿甲联赛中登场,就已经被出售到国外。过去几年,博卡出售了福林(西班牙人)、穆尼奥斯(巴勒莫)、因苏亚(被利物浦租借至加拉塔萨雷)等一批年轻球员。”

这1800名球员中可能会出现下一个梅西或者世界级的球星,但是,优秀球员的离开对于阿根廷的国内联赛而言并不是什么好事,莫利纳就强调,伴随着“球员出口率”的不断增长,阿根廷国内比赛的上座率也在不断下降。曾经挖掘并培养了特维斯、索林、坎比亚索等阿根廷足坛大牌球星的马多尼目前是博卡青年青年队的主教练,他也同意一些杰出年轻球员被过早的出售,他们的离开使得阿根廷本土的俱乐部有些暗淡无光。

曾经帮助阿根廷青年人赢得1985年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目前负责球队年轻球员培养的多梅内克则表示,参加欧洲二流水平联赛而不选择参加阿甲联赛,对于那些年轻球员而言是一种倒退。多梅内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员们被来自土耳其、俄罗斯、乌克兰、罗马尼亚以及希腊的一些球队带走,只是为了赚取更多的钱,尽管他们很清楚这(去欧洲非主流联赛踢球)对他们的职业生涯来说并不是最好的。”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