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世俱杯-帕丘卡点球6-4阿尔瓦达 东道主获第六

2010年12月16日00: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俱杯-帕丘卡点球6-4阿尔瓦达 东道主获第六

马塔尔(左三)和队友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在世俱杯的一场比赛中,帕丘卡和阿尔瓦达90分钟内战成2比2平。经过点球大战,帕丘卡总比分6比4(点球4比2)获胜取得第五名,阿尔瓦达名列第六。第43和76分钟,阿尔瓦达由马塔尔和阿尔哈马迪连入两球,但第71分钟伊斯梅尔红牌罚下成为转折点,兹维塔尼奇梅开二度帮助帕丘卡扳平比分。点球大战中,阿卜杜拉希姆和迪亚拉先后射失,帕丘卡4人则全部命中,最终获得胜利。

以东道主身份参赛的阿联酋冠军阿尔瓦达在首战3比0大胜大洋洲冠军赫卡里联队,但在随后的第二轮交锋中他们1比4惨败在亚冠冠军韩国城南一和的脚下,无缘四强。墨西哥帕丘卡队则是中北美洲的代表,但他们在首场比赛中负于本届杯赛的黑马马赞姆贝,同样失去半决赛资格。本场双方实力相当,因此赛前媒体认为将有一番苦战。

今天帕丘卡排出433的攻击强阵,上一战颇为活跃的曼索成为进攻核心。中场方面,纳依旧担负起组织进攻的重任,防线上洛佩斯统领指挥,门将还是卡莱罗。阿尔瓦达方面,巴亚诺并未首发登场,马塔尔和卡迪里搭档锋线,此外胡戈坐镇中场,后卫线上马苏德的表现也值得关注。

上半场比赛开始后,双方立即展开对攻战。第1分钟,帕丘卡利用任意球获得机会,但是戈麦斯在禁区左侧的攻门被门将挡下。三分钟后,戈麦斯再度突入禁区左侧尝试攻门,球稍稍偏出底线。第7分钟,阿尔瓦达获得首次攻门机会,但胡戈禁区线上的抽射飞出底线,没有构成威胁。

第17分钟,阿吉拉尔防守犯规得到本场首张黄牌。一分钟后,卢纳送出直传,但戈麦斯处于越位位置上。第23分钟,阿里萨拉又一次落入阿尔瓦达的越位陷阱。第29分钟,阿尔瓦达获得绝佳机会,但是马苏德的攻门被卡莱罗扑出。第37分钟,蒙特斯在禁区左侧接到曼索传球后尝试攻门,球稍稍偏出左门柱外。

比赛进行到第43分钟,场上僵局终被打破。胡戈在中路送出绝妙传球,马塔尔在小禁区外围尝试攻门,卡莱罗扑救不及。凭借这个入球,东道主的阿尔瓦达队在半场结束时1比0领先于墨西哥帕丘卡队。

易边再战,阿尔瓦达用迪亚拉换下卡迪里。第46分钟,蒙特斯的攻门被门将神勇挡出。一分钟后,迪亚拉的攻门同样很有威胁,但被卡莱罗挡下。第48分钟,曼索禁区外尝试远射,球被门将挡出底线。第52分钟,穆斯塔法接应传中后头球攻门,但球直接飞出底线。第59分钟,胡戈接应中路分球后攻门,球偏出右门柱外。

第61分钟,帕丘卡连换两人,他们分别用罗亚斯和贝尼特斯替下阿吉拉尔和戈麦斯。两分钟后,阿尔瓦达用阿尔谢希换下马苏德。第64分钟,蒙特斯禁区中路的攻门很有威胁,但被门将挡下。第69分钟,阿里萨拉突入禁区小角度攻门,球被门将扑出。第71分钟,阿尔瓦达的伊斯梅尔严重犯规被红牌罚下。第75分钟,阿尔瓦达用阿里替下马塔尔。

第76分钟,阿尔哈马迪中路尝试攻门,球被卡莱罗神勇扑出。随后阿尔哈马迪再射命中,阿尔瓦达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77分钟,帕丘卡用兹维塔尼奇替下了马丁内斯。第79分钟,胡戈的远射直接飞出底线。第81分钟,阿里萨拉将球传入小禁区内,刚刚替补登场的兹维塔尼奇抢点攻门成功,帕丘卡将比分扳成1比2。第88分钟,阿里萨卡送出妙传,又是兹维塔尼奇中路射门成功,帕丘卡在终场前将比分扳成2比2平,双方进入点球决战。

点球大战第一轮,兹维塔尼奇和胡戈各自命中;第二轮,洛佩斯和萨义德也弹无虚发;第三轮,穆斯塔法命中,阿卜杜拉希姆射偏;第四轮,卢纳命中,迪亚拉射失。最终帕丘卡点球4比2,总比分6比4击败阿尔瓦达,获得世俱杯第五名,阿尔瓦达名列第六。

双方出场阵容:

阿尔瓦达(4-4-2):

门将:40号阿尔霍萨尼

后卫:15号马苏德(63分钟,7号阿尔谢希)、28号艾哈迈德、21号萨义德、36号伊斯梅尔

中场:80号胡戈、24号阿卜杜拉希姆、2号雅克布、26号阿尔哈马迪

前锋:11号卡迪里(46分钟,20号迪亚拉)、10号马塔尔(75分钟,18号阿里)

帕丘卡(4-3-3):

门将:1号卡莱罗

后卫:26号穆斯塔法、2号洛佩斯、22号阿吉拉尔(61分钟,12号罗亚斯)、15号蒙特斯

中场:11号卢纳、18号何塞-托雷斯、24号马丁内斯(77分钟,19号兹维塔尼奇)

前锋:21号曼索、9号戈麦斯(61分钟,10号贝尼特斯)、25号阿里萨拉

(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