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反购金德 “鸡肋”中甲资格打包球员变现

2010年12月15日23:25体坛网王宏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王宏沈阳报道 在金德主场南迁之前,金德收购辽足的消息曾经三度传出,却均没能成为现实。4年过后,金德降级,并决定退出足坛,一个极富戏剧性的事件极有可能浮出水面——辽足收购金德。

同城死敌成一家?

收购辽足是金德投资人张澎从涉足足坛起就萌生的念头,2001赛季,张澎就与曹国俊接触过,但因价格分歧不欢而散。而在2003赛季与辽足争夺五里河体育场的过程中,金德再次抛出收购论,却被辽足一口否决。2005年底,面对经济上内外交困的辽足,金德又一次老调重弹,依然未能得手。

在金德南迁之前,办公地点均设在沈阳的两家俱乐部恩怨颇多,起源就是对当时沈阳唯一可以承办中超比赛的五里河体育场的争夺。2003年,当远走北京的辽足被迫返回辽宁时,金德以一纸三年独家使用五里河的合同,将辽足逼回抚顺。2004年,金德又使出“杀手锏”,出资300万,以冠名的方式在此后的三年继续将辽足挡在五里河的门外。

双方的恩怨就此产生,此后每次在赛场相遇,德比气氛都非常紧张,场上球员们对抗激烈,场下双方俱乐部也是“老死不相往来”。这次金德为何一反常态向辽足敞开大门呢?

金德决定退出足坛之后,与昔日的同城死敌已经没有利益冲突。而更为关键的是,除了4名国字号球员外,金德其他球员很难以目前的标价出售,如果把这些球员与中甲资格“捆绑”,能使金德在经济方面获益更多。而目前国内对中甲这个“壳”有意向的,也仅有辽足一家,利益面前,昔日恩怨已不再成为障碍。

当然,金德队中绝大多数都是沈阳和大连籍球员,能够帮他们找到一条“回家”踢球的途径,俱乐部也算仁至义尽。

今日辽足不差钱

时过境迁,相比今年降级的长沙金德,重返中超的辽足本赛季表现强势,尤其是宏运集团稳定及时的资金投入,一扫之前几年一直困扰辽足的欠薪阴云,后勤的保障也让球队成绩得到稳步提升。第七名,这是辽足在近几个赛季少有的好名次。不过,在老板王宝军的心中,辽足至少要打进前三名,才能真正成为集团业务拓展的名片。

辽足要想再上一个台阶,仅靠目前队中的人员不太现实,必须要引进好的内外援。相比外援,引进合适的内援难度更大,买进已经降级的金德球员无疑是一个好的选择。因为金德当打之年的多名主力,几乎都是辽宁籍,既愿意回乡效力,也符合辽足的胃口。但在双方的接触中,金德方面更希望把剔除了汪强、刘建业、张成林和任航之外的球员整体与中甲的“壳”一并出售。

辽足也算了一笔“经济账”:如果只购买几名金德主力也要花费近千万,还不如把中甲的“壳”和一批年轻球员都收入帐下。因为,对于其他俱乐部如同“鸡肋”的中甲资格,对于辽足来说有很大的利用价值。

据了解,目前双方已经开始相关方面的谈判,辽足高层和教练组也做好了相关的准备,双方商议的价格在2000万左右,不出意外,漂泊四年后的金德最终将被辽足“反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