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残运会 > 正文

风很大,雨不停 风雨中的坚守给力广州亚残运

2010年12月15日21:3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2月15日体育专电(李鹏翔 朱峰)风很大,雨不停。

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五人制盲人足球比赛的露天看台上,志愿者张文楼背对着赛场,挺直双臂,高举着写着“静”的标识牌,指示观看比赛的观众要息声。场下紧张的比赛他看不到,雨珠在他的手背上闪耀。

张文楼说:“没事的,我穿了雨衣,只是手会有点冰。这是我的职责,只要比赛进行,我就必须盯在这里,保证赛场的安静、有序。”

15日的广州寒潮来袭,天气预报是小雨转中雨,气温5-10摄氏度,偏北风4-5级。这是广州亚残运会首次遭遇风雨天气。亚残运赛场上,运动员拼搏依旧,观众热情依旧,志愿者坚守依旧,处处仍是爱心无限、温情涌动。

“观众真给力,”五人制盲人足球比赛引导志愿者陈妍说,又刮风,又下雨,可观众还是风雨无阻,穿着雨衣,打着雨伞,前来观看比赛。盲人足球比较特殊,观众不能随便加油、呐喊,只能在进球的时候给运动员鼓劲。冒雨观战的观众非常服从指导,雨中安静地欣赏。

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崔广睿认真地坐在看台上冒雨看着比赛。“虽然没有中国队的比赛,但这些盲人足球运动员还是给我很大震憾。原来以为盲人走路都会小心翼翼的,没想到在雨中他们也跑得这么奔放,真佩服他们”。

旁边,崔广睿的妈妈李淑婵说:“我们是一大家人来看的。真正看了盲人足球,才理解,他们能够这么灵活,这么快乐。大家看得都很受震憾。球员们都冒雨打比赛,我们应当给他们支持、打气,冒点雨没什么。志愿者们也很细心,他们专门准备了抹布,擦干有雨水的座椅方便大家。”

看台上,残疾人摄影爱好者李焕群显得很特别。因为,他头上戴了一个无柄的头伞。“像个大帽子,既遮雨又解放了拍摄的双手,”他笑着说,“我是从番禺转了三趟车才赶到赛场的,就是想拍一拍盲人足球,宣传一下残疾人运动。”李焕群的腿因病致残,但摄影成为他生活中最大的爱好。这次亚运会、亚残运会成为他的拍摄目标。

“我的一张照片还入围了‘亚运风采,广州新貌’,”李焕群一边拿着手机给记者看入围通知的短信一边说,“我已经拍了300多张了,来了这么多球员,我一定要选好角度和主题,把盲人足球拍好。”

随着终场哨响,五人制盲人足球韩国对阵伊朗队的比赛结束。双方球员手拉着手走到场地一边的档板前,向在场观众和裁判鞠躬致敬,全场掌声响起。现场广播员也激动地说,感谢球员、感谢现场观众、感谢现场的志愿者!

在亚运会乒乓球比赛场馆外,志愿者范慧芬已经迎着风雨站了5个小时,她的任务是为媒体记者指路,并及时通知记者班车消息,所以必须时刻站在门外。“虽然辛苦,但这是我的工作,跟残疾人选手的顽强精神比,我们这点守候不算什么,”她说。

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中国选手葛扬在乒乓球男单TT10级比赛中夺冠,他在赛后告诉记者,有那么多观众不顾风雨天来现场看比赛,很让场上的选手感动,比赛中也更能发挥出上佳水平,“谢谢冒着风雨来支持我们的观众,谢谢所有同我们一起坚守的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