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不再是非卖品? 专家称火箭应有其他选项

2010年12月15日18:48西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有麻烦了。由于火箭打算引进塔比特,缺阵近20场的姚明如今的地位显得非常尴尬。这会是一个信号吗?姚明已经不是火箭的第一选择?姚明不再是火箭的非卖品?火箭真的在酝酿无姚状态下的重建?

火箭打算引进新中锋

昨天,NBA官网著名专栏作家阿尔德里奇的一则爆料引起了连锁反应,他在文章中说灰熊队高层正在考虑送走队中的去年榜眼秀塔比特。这则消息立刻在火箭球迷扎堆的论坛上炸了锅,大部分球迷认为既然被伤病困扰的姚明已无法成为球队的核心,倒不如引进塔比特。毕竟塔比特2.21米的身高可以充实球队的内线。

为什么现在要交易?

之所以会传出灰熊想交易塔比特,且姚明可能被塔比特替换的消息,是因为按照联盟规定,各支球队可以在12月15日后,对今年夏天在球员交易市场上获得的球员进行二次交易。因为有这个规定,灰熊便可以在两天后和买家进行商谈,以此来获得更大的利益。

灰熊为何想卖塔比特?

本赛季,塔比特在灰熊队处境尴尬。他参加了18场常规赛,一共才拿到21分,却有27次犯规。场均出场时间仅为8.4分钟,其1.2分、1.3个篮板的成绩单简直惨不忍睹。尤其令人“叹为观止”的是他场均出手次数竟然不足1次。塔比特这样的表现,说得刻薄一点,基本上等同于一个“废人”。

塔比特“价值”在哪?

塔比特的“价值”在于,他是本赛季的榜眼秀,且有2.21米的身高,赛季薪水只有480万美元。阿尔德里奇指出,塔比特如果换个环境,或许会有与其榜眼秀相符的表现。价钱不贵,身高与姚明接近,且有证明自己的欲望,这样的内线球员对火箭而言无疑是个巨大的诱惑。

倒姚声音高涨?

专家称火箭应有“其他选项”

不仅许多火箭球迷对姚明失去了耐心,一些专家也开始唱衰姚明。美国著名篮球专业媒体《篮圈世界》专栏作家英格拉姆即明确表示,火箭应该放弃以姚明为核心的建队思路。

在一次网络在线问答中,有球迷尖锐地指出,姚明已无法再成为以前那样的巨星了,如果运气好的话,他本赛季可能只能打40场到50场比赛。英格拉姆的回答是:“对于这个问题我也感到很难过,现在看来是该到考虑其他选项的时候了。”

还有球迷指出,火箭总经理莫雷正在为下个月的一桩重磅交易做准备,可能很快就有一位重量级球员加盟火箭。对此,英格拉姆认为“并没有那么多重量级的球员可供火箭队争取,火箭队现在的确是正在努力想办法引进一名重量级球员,但是引进兰德里有可能会是火箭队最终能够做成的运作”。不过,英格拉姆并不认为呼声很高的塔比特适合火箭队。

姚明反应

“我还在等待”

昨天上午11点开始,火箭队在丰田中心进行了一次常规训练,以备战主场迎战国王队的比赛。一个好消息是,主力控球布鲁克斯已经恢复了训练。

姚明虽然没有恢复训练,但他还是出现在训练现场,参加了罚球和投篮练习。走下训练场,姚明被记者们围住了。

“没有最新消息,没有新闻,我也在等待。”姚明说,“我在等待开绿灯,等着医生、训练师开绿灯。”姚明说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获准参加全队训练。“我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姚明说。

有记者问姚明,“下一场能上场打比赛吗?”“看上去,是否定的。”姚明说。“你看上去不是很开心?”记者问。“我们能跳过这个问题吗?”姚明一脸为难地说,“我感觉好一些了,仍然有些不太好,在训练的时候还不错。”“缺席这么长时间,你感到意外吗?”记者问。“现在是节日期间,有惊喜是好事。圣诞节我有了一个很大的惊喜,谢谢。”姚明说,“我没想到已经缺席了将近20场比赛,我感觉我不错了,不像以前那样了。如果我穿护靴什么的,缺了20来场比赛,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我已经可以穿正常的鞋子了。当然,我不会催训练师、医生的,他们会尽全力为了我好,他们在尽力想最好的方法,帮助我重新回到场上。” 张仪

姚明会去哪里?

四套方案被球迷热议

虽然火箭的二次交易还未真正提上日程,但已有热心人开始给姚明安排去处了。火箭球迷论坛上就给出了四套交易方案。

去国王

国王用考辛斯、5号选秀权以及戴勒姆波特换姚明。

分析:目前国王队与火箭队同病相怜,战绩不佳且正缺有统治力的内线球员,而姚明可以给国王的内线作出贡献。不过,一个有伤的姚明,国王敢要吗?

去76人

76人队用伊戈达拉和布兰德交换姚明和杰弗里斯。

分析:这笔交易看起来比较靠谱,因为76人队正想对阵容进行大调整,伊戈达拉将被交易的消息传出来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但布兰德的超级大合同将会是火箭面临的一大障碍。

去掘金

掘金用安东尼交换姚明、未来首轮选秀权和乔丹·希尔或者巴丁格。

分析:安东尼这样的大腕儿当然是火箭想要的,但安东尼曾表示只想交易到尼克斯。因此这笔交易的成败关键在于掘金能否做好安东尼的工作。

去老鹰

老鹰用乔什·史密斯和扎扎·帕楚里亚交易姚明。

分析:用一个板凳上的大牌来换两个名气不大但实用的家伙,这笔交易对火箭来说看起来不错。但老鹰有没有等待姚明健康归来的耐心,这同样是个问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