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残运会 > 正文

中国香港“神奇小子”苏桦伟憾失亚残运金牌

2010年12月15日14:58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2月15日电 (吴敏平)15日的广州不时飘下毛毛细雨,寒风呼啸,在男子200米T36的比赛上,有中国香港“神奇小子”之称的苏桦伟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数十米被中国队员车冕超越,最终只摘得银牌。

“很不开心。”刚走下赛场,苏桦伟毫不掩饰自己对比赛失利的感受。面对一拥而上的记者,苏桦伟一脸遗憾地评价今天自己赛场上的表现,“天气很冷很不适应,加上有伤病,跑到最后没有力气了,发挥得很不好。”

赛后,苏桦伟默默地进入选手休息室,大批记者仍在外等候,希望能够对他进行采访。“他也知道大家在等他,但是现在可能不想说话,希望大家让他静一下,他现在是一个大人了,有自己的想法。”他的教练蔡喜逢脸带歉意地对等待的记者说。

为不让今年已29岁的苏桦伟过于劳累,教练们给他的训练量也比以往相对减少,蔡喜逢说:“其实他也不容易,随着年龄的增大,伤病也相应增多了,就在3个月前,他的膝盖受伤了,但是由于离比赛时间太近,我们没办法做太多的医疗工作。”

北京残奥会中摘下多面金牌的苏桦伟是中国香港的知名运动员,蔡喜逢介绍,短跑运动改变了苏桦伟很多,从一开始的不会走路,到现在练到一般香港学生都跑不过他,这相当不容易。现在他的心态很好,目标是能够跑好每一场比赛,去拼搏、去获奖。

在颁奖仪式结束后,苏桦伟和香港代表队的其他成员从运动员通道经过。再次面对媒体时,苏桦伟显然已从赛后失落的状态中调整过来,他脸带微笑地说:“18日的比赛(男子100米T36的决赛)中,我会努力去拼,争取拿冠军。”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