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残运会 > 正文

亚残运赛艇决赛传捷报 男女单人双桨轻松夺冠

字号:T|T

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赛艇男子单人双桨(ASM1X)决赛开始了,站在终点线附近的中国残疾人赛艇队领队宋碧文神情专注,一脸严肃。

驾艇在起点等候出发的谭业腾神色平静,这位1岁时因病下肢残疾的湛江小伙子,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因车祸去世了,母亲改嫁后,他就与爷爷一起生活,生活的磨难给了他太多的历练。在北京残奥会上初出茅庐的他,曾与自己的偶像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选手汤姆·阿加在相邻的赛道竞逐,最终夺得第4名。此番面对韩国强手,他心中有数。随着出发信号的响起,谭业腾驾艇一马当先冲出起点线。此时,看台上欢声雷动,观众席沸腾了。不过,谭业腾赛后说,他当时什么也没听到,只是一个劲地拼命划。划至500米左右,谭业腾已领先韩国选手朴俊河10米以上。宋碧文的脸上开始露出笑容,并大声为弟子加油。谭业腾以10多米的优势冲过终点。

颁奖台前,谭业腾兴奋不已:“我今天发挥出了水平,成绩接近我的最好成绩。今天在家乡父老面前收获金牌,我很激动。”“这么好的消息怎么没告诉爷爷?”听记者提及相依为命的亲人,谭业腾开心地笑了!

本报广州专电 特约记者 徐扬扬 X130

拿冠军 张金红轻松

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的赛艇决赛,因天气原因提前一天进行。昨天,广东国际划船中心的赛道上寒风阵阵,在女子AS单人双桨(ASW1X)第二赛道准备出发的增城姑娘张金红显得信心十足。

果然,从一出发张金红就占据明显优势,快冲刺时,优势被她扩大到20米以上,可以说夺冠毫无悬念一路顺风。“这是意料之中的事,不会有什么意外!”记者身旁的中国残疾人赛艇队领队宋碧文自豪地说。“我会尽全力争取参加伦敦残奥会!但也要作好各种准备,我也会规划自己的未来。”爱读书的张金红一直在充实自己,并希望凭借实力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当然取得良好的运动成绩,也会给她带来帮助。

本报广州专电 特约记者 徐扬扬 X13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