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中东欲办世纪大战 巴萨可挑皇马做商业赛配角

2010年12月15日14:54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东欲办世纪大战 巴萨可挑皇马做商业赛配角

巴萨堪称中东淘金王

腾讯体育讯 继与卡塔尔基金会签订球衣广告协议后,巴塞罗那俱乐部再度受到中东市场的追逐。据12月14日西班牙和中东媒体综合报道,巴塞罗那俱乐部已经成为了中东地区最具市场号召力的球队,并得到了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青睐。

国际足联将于2011年1月10日,在瑞士苏黎世的总部颁奖典礼上揭晓金球奖最终结果,卡塔尔媒体将派出阵容不逊于西班牙媒体的采访队伍进行报道。由于包揽金球奖三甲的球员哈维、伊涅斯塔和梅西全部来自巴萨,且卡特尔基金会不久前刚刚购得巴萨球衣广告权,因此西班牙媒体亲热地称卡塔尔同行们为“合作伙伴”。

据卡塔尔媒体报道,目前他们新闻工作的主要方向为2022年世界杯承办和巴塞罗那俱乐部。自从与巴萨签订球衣广告以来,卡塔尔各电视台皆开辟了专题节目,对西甲联赛和巴萨予以重点报道。对于2011年度的巴萨报道,以半岛电视台为代表的中东媒体将重磅出击。

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的半岛电视台,设有新闻、体育、生活和儿童等多个频道,在新闻界享有极高的地位。据卡塔尔媒体透露,半岛电视台有意购买2011年至2016年西甲联赛中巴萨的全部比赛转播权,且只愿意购买巴萨的比赛转播权。西班牙媒体认为,半岛电视台此举与西班牙足协转播权销售的“打包方案”有冲突,双方尚需进一步沟通方有望取得进展。

12月22日的国王杯首回合比赛结束后,巴萨将进入冬季假期,但等待他们的并不仅仅是圣诞节,还有来自中东地区的热情。据卡塔尔媒体报道,卡塔尔基金会与半岛电视台体育频道正在做出努力,邀请巴萨在假期赴多哈进行访问比赛,卡塔尔方面愿意以最豪华的标准予以接待。

至于巴萨的商赛对手,不论巴萨挑选世界上哪支球队进行比赛,卡塔尔方面都将努力促成,包括皇马。卡塔尔基金会发言人穆罕默德-苏莱提表示:“卡塔尔致力于与国际最高水准球队合作,并力争成功将卡塔尔的足球文化与影响力提升至国际最高水准,卡塔尔将翻开历史的新篇章。”

对于卡塔尔人忙碌于国际足坛一线舞台,中东其他国家羡慕不已。阿联酋媒体便感慨道:“我们的邻邦成为了国际足坛最有力的参与者,这是阿拉伯世界的骄傲,也让我们倍感羡慕,不可否认他们在体育文化建设方面已经占得先机。”(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