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亚残运脑瘫国脚靠足球找到女友 百米速度13秒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李斌)中国脑瘫足球队在亚残运会的首场比赛中以4比2击败韩国队,取得亚残运会7人制足球赛的开门红。球队主教练杨伟湘在赛后对记者说:“能够在亚残运会上得到如此多的观众支持,感到非常高兴。”

在足球赛事方面扯上中韩对抗,定然吸引无数球迷的关注,在昨日的大学城华工体育场,这场中韩对抗赛也引来超过两千名观众到现场观看,他们无不对中国队以 4比2击败韩国队而感到兴奋。中国队队长刘波对此解释说:“亚运会中国队和韩国队的比赛我们也有看,但健全人的比赛和我们的比赛有区别,11人制足球和7人制足球也有区别,两者之间并不能进行比较。”

来自梅州蕉岭的钟万辉是本次中国队中年纪最小的球员,1994年出生的他告诉记者,自己在亚残运会上的目标是帮助球队拿到第2名:“这里最强的球队是伊朗队。”伊朗队曾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取得铜牌,在随后比赛中,伊朗队以7比0击败日本队。

足球帮他找到女朋友

通过首日的比赛,无论是现场观众还是媒体记者,都对这个项目有了新的认识。脑瘫足球的目的是通过足球运动来改善脑瘫患者的运动障碍和姿势障碍。在这场比赛中梅开二度的林聪昌来自梅县丙村,他告诉记者自己的经历。“4岁的时候摔坏了脑袋,7岁才能独自走路,小时候读书都是爸爸背我去上学。”林聪昌说,“我姐姐以前是足球运动员,所以也会跟着去踢球。初中毕业后我在村里进行残联的工作,因为之前练过一段时间脑瘫田径,所以被选上进了足球队。这改变了我的人生。”

林聪昌的症状是左半边身体瘫痪,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是“走路都觉得非常吃力”。但是经过足球训练,林聪昌甚至在百米中跑出了13 秒多的成绩。“最大的改变是我的性格,在没有进入球队之前,我的性格比较孤僻,不爱说话,不喜欢与别人沟通。你要知道,当时总觉得别人会用怎么样的眼神看自己。”林聪昌说,“现在性格开朗了很多,很喜欢和大家说话交流。平时也喜欢上网。”他还透露了自己的秘密,在性格开朗了之后,成功找到了女朋友。

喜欢齐达内的刘波希望自己能和偶像一样踢球,喜欢克·罗纳尔多的林聪昌喜欢看偶像比赛的录像,喜欢计算机的钟万辉想着能够再踢8年足球……足球改变了他们的人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