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世界杯武术散打赛重庆开幕 世界散打高手齐聚

2010年12月15日09:43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黄德强)第五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今晚将在渝北区体育馆隆重开幕。来自全世界25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武术散打高手空降在全国“武术之乡”一展拳脚。

本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共设男女共18个级别项目,来自俄罗斯、伊朗、巴西、菲律宾、中国澳门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72名选手参赛。根据国际武联章程,只有上一年度取得世界武术锦标赛散打比赛各级别前四名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参加世界杯散打赛。如果出现因伤弃权的情况,则由国际武联技术委员会指定运动员参加。

除了各国的武林高手将在赛场上一展拳脚外,组委会还邀请了众多文体明星来给武术世界杯扎场子。今晚的开幕式将以“武约两江·世界大同”为主题。引用“天人地”的博大理念探索中华武术起源,演绎中华武术的发展,展现中华武术———保家卫国的至高理念。表演以歌、武、舞动静结合、刚柔相济,调动演员阵容达数百人,涵盖了幼、少、青、老各个不同的年龄层次,晚会分“源远流长”、“中华武魂”、“世界大同”三个篇章。到场艺人有祖海、屠洪刚、陈国坤、周斌等知名艺人和演出嘉宾。其中,在影视剧《李小龙传奇》中扮演李小龙的演员陈国坤就将在开幕式的大型文艺表演中,领衔挥舞双截棍拉开各国武术种类表演的序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