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力帆十年来首次军训 精彩汇报表演感动老总

2010年12月15日08:54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所有的力帆球员来说,昨天都是他们人生一次全新的经历。在武警某部的演兵场,力帆全队结束了为期8天的军训,并进行了汇报表演。负责本次军训的武警教官在临别时告诉全体球员:你们是球员,也是强调纪律的团队,你们要拿出军人的模样。

十年来首次军训

在老总陈宏的印象中,这是力帆建队史上的第一次军训。早在2002年,俱乐部曾经把几位“调皮捣蛋”的年轻球员送到军营中,用意是借助部队这个大熔炉,让这些有过违纪记录的球员,好好被敲打一番。

而从上周开始的本次军训,则是目前全队24名球员一起参加。在8天的集训中,球员们严格按照部队的作息和训练要求,每天早上7点起床,10分钟内完成洗漱,然后是半个小时的早操。早餐之后,全队开始进行军姿、队列、擒拿等项目训练。为了保证军训期间不落下体能储备,下午全队还在教练组的带领下进行以有氧训练为主的体能训练。晚餐之后,晚上7点,全队一起收看新闻联播,之后在10点统一熄灯休息。

每天把自己的被子叠成“豆腐块”,集体用餐绝不允许喧哗,晚上休息有教官“查夜”,这些都是力帆球员从未经历过的。最初两天,还不太习惯的球员显得有些散漫,但在教官严厉的训斥后,还未进入角色的球员们,都老实了很多。

精彩表演感动老总

昨天上午,全队进行了最后的汇报表演。挺拔的军姿、整齐的队列行进、集体擒拿术表演,球员们都操练得有模有样。或许是紧张的缘故,在最后时刻,教官一句“向左转”,队列排头的赵堃愣是听成了“向前一步走”,结果他身后的杨望也无辜跟着犯错,大家哄笑一片。

作为参加军训的“奖励”,汇报表演后,每名球员都得到十发子弹,尝试一下刺激的实弹射击。虽然教官强调前5发子弹是熟悉,后5发子弹要计算成绩,但大多数球员还是在兴奋之下屡屡“脱靶”,偶有球员上靶,甚至还有人“蒙”中了10环,自然要吹嘘一番。教练组组长刘劲彪半开玩笑地“批评”大家,“足球场上,也要求你们射术精良。不过看来用枪,你们还都是些‘歪货’。”

对于球员这样特殊的群体,负责本次军训的教官也曾有过忧虑,但最终球员的表现还是让他们交口称赞,“虽然时间比较短,但他们还是慢慢有了军人模样”。

老总陈宏在看完球员的汇报表演后,也是一再表示自己很感动。“这次军训的目的,就是要加强球员的纪律性和团队精神。而且球员在经过调整后,大部分都是年轻球员,更需要让他们经历一下军营生涯。不过从今天他们的表现来看,我很满意,也很感动,球员们态度都非常端正,如果把这样的态度带到球场上,一定会有好的表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