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传金德退出被辽足收购 漂泊四年另类方式回乡

字号:T|T

在长沙漂泊四年的金德队,即将返乡了!半个多月之前,辽足俱乐部一位代表就整体收购金德一事与金德俱乐部高层进行了详细论证。2007年,金德远走长沙,现如今,随着辽足代表迈出的这一步,金德队将以另外一种方式回归沈阳!

被收购已经传开

今年,是金德入主长沙的第四年,不幸的是,中超联赛最后一轮,长沙金德降级。这样的结局无论对于球员还是俱乐部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一时间,球队解散,金德退出的传闻此起彼伏。客观来讲,金德队的队员们在中超具备一定的竞争力,以辽宁籍为主的金德球员在转会市场上也是颇为抢手。所以,就在金德降级的同时,这个队也进入了被收购的视野内。

从本月初到现在,关于金德被收购的消息几乎在队员们中间传开了,无论是休假中的球员,还是跟随国足在海口集训的国脚,他们都知道了“将被收购”的消息。由于金德队队员与辽足的球员私下接触比较多,他们电话聊天的时候还不忘开玩笑:“什么时候正式到辽足来啊,我们马上就是队友了。”

背井离乡,而且如果继续踢下去又在中甲混迹,这是金德队员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所以,他们在听说辽足即将收购的时候,队员们很是高兴,因为这意味着他们不仅可以重新踢中超,更重要的是,他们终于回家了。

辽足扮演什么角色?

就目前来看,辽足代表与金德俱乐部高层商谈收购一事,已经是酝酿许久,而且成功的可能性很大。想当初,金德还在沈阳之时,辽足还在省内周边城市打游击,两家在场外“打得”不可开交,当时坐镇老五里河体育场,金德队始终没让辽足进入这块中国足球的“风水宝地”,两家俱乐部始终交恶,体现到比赛场上,辽足与金德队每次交手势必火星四射,红黄牌满天飞。

如今,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了,金德远走长沙,辽足在2008年来到铁西体育场安家。尤为一提的是,2006年下半年,辽足换了东家,宏运集团接手,过往的恩怨随着辽足股权交接随之消散。事情也许就是这般巧合,当年的“冤家对头”,现在即将合作了。

事实上,这次收购,也是辽足俱乐部受人之托,究竟谁委托了辽足操办此事?有迹象表明,今年7月份成立的辽宁朝阳东北虎足球俱乐部很可能是主导方,东北虎俱乐部现任副总就是昔日足坛冷面杀手张玉宁。基本能够确认的是,通过这次收购,金德球员能够回家踢球,辽足能从金德队中找到合适的内援,金德中甲这个壳还有人接收,这是三方共赢的结果。

收购谍报

金德:还没最后敲定

对于转让,金德俱乐部并没有回避。昨夜,金德俱乐部一位高层人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态:“有这回事,半个多月之前,辽足有一个代表和我们谈过。 ”

“我们队员绝大多数都是辽宁籍的,所以,广大辽沈球迷还都会想着他们,如果球员们能够回家踢球,这是一件好事。”金德俱乐部这位高层表示。至于最终的结果,该负责人说:“半个月之前,辽足俱乐部一位代表受别人委托来跟我们谈收购,但现在,具体细节还没达成一致,所以我也不能给出结论。 ”

辽足:内援首选金德

无论受谁的委托,很显然,收购金德,辽足是主要推手。如果此事成功,某种程度上,辽足就是将金德队员拉上岸的“恩人”。其实,早在今年联赛结束的时候,辽足俱乐部在明年的内援选择上就锁定在了金德队身上。

今年联赛中途,辽足从浙江绿城引进了后腰张野。本赛季结束,辽足将内援引进的范围聚焦在了金德球员身上。众所周知,金德队中,队长汪强已经被山东鲁能俱乐部签下,余下的人中,还包括刘建业、任航这些国字号球员。辽足俱乐部准备用打包的形式引进金德球员。“金德球员适龄,而且他们多数都是沈阳人,所以,我们内援首选就在金德身上。”辽足俱乐部一位高层表示。至于具体人选,随着收购行动的进行,这些队员也将浮出水面。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