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世俱杯-马泽姆贝2-0巴西国际 国米或遇非冠军

2010年12月15日01:55腾讯体育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在2010年世俱杯半决赛的首场交锋中,非洲冠军马泽姆贝2比0意外击败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巴西国际队,杀入最后的决赛。第52分钟,卡班古首开纪录;第86分钟,卡鲁伊图卡的入球锁定胜局。

在之前进行的预赛中,来自民主刚果的马泽姆贝1比0力克中北美冠军帕丘卡,历史上首次杀入世俱杯的四强。他们的对手巴西国际队此前一直轮空,作为夺冠热门之一,巴西国际队的首次亮相引人注目。这支球队究竟是否有能力向欧洲冠军国际米兰发起挑战,本场比赛将给出答案。

巴西国际本场祭出442阵型,锋线由索比斯领衔。中场方面,达利桑德罗的表现值得关注。后卫线上,克莱伯出任防守核心,门将是雷南。马泽姆贝今天的首发阵容和首轮相比仅仅有一处变化,上一战替补登场的卡松戈进入主力名单,他取代了红牌停赛的桑祖。

经过挑边之后比赛开始,巴西国际队首先开球。第1分钟,索比斯在禁区中路右脚抢射,可惜高出横梁。一分钟后,巴西国际队任意球传中,马蒂亚斯的头球攻门被基迪亚巴没收。第5分钟,达利桑德罗禁区外的远射打飞。第8分钟,巴西国际队获得30米处任意球机会,索比斯的直接攻门稍稍高出横梁。

第10分钟,卡鲁伊图卡突入禁区左翼大力抽射,球被巴西国际队后卫挡出底线。一分钟后,阿里桑德罗在禁区左侧突破传中,索比斯的包抄射门被基迪亚巴不可思议地扑出。随后马泽姆贝快速反击,卡班古的射门被雷南没收。第16分钟,恩库鲁库塔右路插上大力抽射,球稍稍偏出右门柱外。

第21分钟,马蒂亚斯禁区外的远射被后卫封堵。一分钟后,廷加接应右路传中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34分钟,巴西国际队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达利桑德罗传入禁区中路,但圭尼亚祖的射门偏出底线。两分钟后,圭尼亚祖送出直传,但阿里桑德罗的射门被马泽姆贝后卫封堵出底线。第42分钟,卡鲁伊图卡左路突入禁区之后零度角射门,球被雷南双拳打出底线。第45分钟,内伊右路传中,马蒂亚斯的凌空勾射稍稍偏出底线。半场结束时,双方均未入球,暂时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双方都没有换人。第46分钟,卡班古送出直传,卡鲁伊图卡禁区中路的射门被后卫挡了一下稍稍偏出底线。第49分钟,达利桑德罗直接任意球攻门,球打在人墙上弹出底线。第52分钟,廷加接应左侧传中后头球摆渡,阿里桑德罗禁区内头球攻门偏出左门柱外。

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卡鲁伊图卡头球摆渡,卡班古巧妙停球后顺势抽射,球直接飞入球门右侧死角,雷南鞭长莫及,马泽姆贝1比0领先巴西国际。第56分钟,达利桑德罗角球传中,因迪奥的头球攻门顶偏。三分钟后,卡鲁伊图卡35米开外大力任意球攻门,球直接飞出底线。

第61分钟,索比斯左侧肋部的大力攻门被基迪亚巴神勇扑出。随后阿里桑德罗在禁区右侧低射,球又一次被基迪亚巴抱住。第63分钟,巴西国际用达米奥和朱利亚诺换下阿里桑德罗和廷加。第65分钟,达利桑德罗左路下底传中,索比斯前点头球冲顶,球稍稍高出横梁。第70分钟,朱利亚诺突入禁区的射门被基迪亚巴不可思议地扑出。

第71分钟,辛古鲁马禁区外突然冷射,球被雷南稳稳没收。第75分钟,卡班古任意球攻门被雷南单手托出横梁。第77分钟,巴西国际队用奥斯卡换下索比斯。两分钟后,内伊弧顶处尝试远射,球稍稍偏出右门柱外。第84分钟,马泽姆贝用坎达换下卡班古。第86分钟,卡鲁伊图卡利用踩单车过人绝技晃开后卫防守起脚射门,球钻入球门左下方的死角,马泽姆贝2比0击败巴西国际队,意外杀入决赛。

双方出场阵容:

巴西国际(4-4-2):

门将:1号雷南

后卫:3号因迪奥、2号古埃德斯、6号克莱伯、4号内伊

中场:10号达利桑德罗、20号马蒂亚斯、5号圭尼亚祖、7号廷加(63分钟,8号朱利亚诺)

前锋:9号阿里桑德罗(63分钟,19号达米奥)、11号索比斯(77分钟,18号奥斯卡)

马泽姆贝(4-3-3):

门将:1号基迪亚巴

后卫:4号恩库鲁库塔、3号卡苏苏拉、2号金瓦基、20号米哈约

中场:27号卡松戈、13号贝迪、24号恩坎加

前锋:10号辛古鲁马、15号卡鲁伊图卡、11号卡班古(84分钟,6号坎达)

(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