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篮协回应斗殴事件罚单 部分异议将与FIBA沟通

2010年12月14日22:39腾讯体育堂吉诃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国际篮联就中国男篮在热身赛与巴西时的群殴事件做出了处理结果,而中国篮协收到处罚通知后立即进行了开会讨论。会后,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对讨论结果发表了公开声明,表示尊重FIBA的处罚,而存在异议的部分也会及时与国际篮联沟通。

FIBA针对斗殴事件的处罚决定于14日凌晨下发中国篮协,具体内容为:主教练邓华德被停赛三场罚款4万瑞士法郎(约合27万人民币),朱芳雨被禁赛两场,孙悦 张博各禁赛一场。国际篮联所指的禁赛是国际正式比赛,所谓的热身赛并不包话。

中国篮协于14日上午收到了处罚通知,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第一时间表示:“我们也是刚刚收到处罚的结果,由于国际篮联发过来的资料比较多,对于这个结果我们还要开会讨论一下。”

经过篮协的开会讨论,篮协发表声明表示完全尊重国家篮联的处罚。而对于朱芳雨、孙悦和张博三位球员的禁赛问题以及“国际正式赛事”的明确定义,胡加时解释道:“我们理解的正式比赛就是在国际篮联管辖范围内的比赛,是国际篮联举办的比赛,普通的热身赛肯定不算。禁赛肯定是在距离下发通知最近的正式比赛中实施,至于是什么赛事,目前还不能确定,这要看日程上的安排。有可能是斯杯或者亚锦赛的东亚预选赛。”

与此同时,篮协也对国际篮联的处罚存在一定程度上的异议和疑问,而这些问题也会通过和国际篮联沟通寻求更加合理的解决办法。但是对于具体的异议内容,胡加时却三缄其口:“现在这些还不方便透露。”

最后,中国篮协也表态将一如既往的积极促进这起事件的妥善解决。在斗殴发生后,篮协就在最快时间内将事情的详细经过资料以及比赛录像递交给了国际篮联。事后,篮协也很快对整个队伍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男篮全队进行了停训整顿,也率先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处罚措施,并要求当事人公开道歉。

篮协也对中国男篮斗殴后的反省和改变表示满意,胡加时认为中国男篮在亚运会上体现出的精神面貌和团队精神正是整顿效果的最好体现:“中国男篮在亚运会上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和顽强的态度相信大家都看在了眼里。在斗殴事件发生之后,男篮的队员们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在经过了我们的整顿和教育之后,队员们对这次事件有了一个深刻的认识,大家在亚运会中也用场上的表现证明了他们的改变。”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