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NBA之铁肘无情:姚明屡遭迫害 乔丹欺巴克利

2010年12月14日19: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NBA没有柔弱的秀才,只有架起了铁肘的硬汉。想要在一帮“屠夫”的包夹中,在狭小的NBA球场上获得立足之地,你必须要强硬起来,告诉你的对手八个字:铁肘无情,近身危险。这样你才能获得空间,才能展现自己的控球、投篮、突破、篮板等才华,虽然篮球规则追求的是尽量避免激烈的身体接触,但这只能是一种追求。

尤其是姚明阿联这样的内线球员,“铁肘功”是必须要上的一课,在油漆区里你需要捍卫自己的领空,需要时时的架起铁肘子保护自己和警告对手。不然,那么就是对方的铁肘砸过来,姚明、阿联可没少吃这样的亏。

在NBA的历史上,“铁肘”从来就是优秀内线的居家必备品,它某种程度上意味着防守,意味着强悍和不可侵犯,而想要获得胜利想要追求总冠军,就需要富有侵略性的防守。从13年11冠的凯尔特人王朝,到80年的活塞的坏孩子军团,到90年代乔丹、皮蓬的公牛王朝以及铁肘帮最伟大人物“邮差”马龙,然后是奥尼尔、穆托姆博、霍华德、加内特这些伟大而“肮脏”的球员,在他们的两侧都有令对手胆寒的铁肘在挥舞……

铁肘的威力到底如何的强大?看下姚明痛苦的表情,兰德里被砸掉的门牙就能够明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