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大头回国让中卫热销 吴伟超自由身入转会市场

2010年12月14日14:13上海热线陈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足协初次尝试“自由转会”,转会市场已经有零零星星的动静。无论是李玮峰、冯潇霆的“被转会”,加盟山东鲁能的汪强,还是从东亚超市出来的张林芃,这些新老国脚的动向都意味着:中卫是本赛季转会市场的重头戏。而来自中国香港的吴伟超也悄然步入转会市场,“我还没想过回到香港踢球,我相信还能在中超胜任。”

中超重金请回大头

参加K联赛的中国球员要回到中超?就目前的形势来看,李玮峰和冯潇霆的“被转会”应该说难以避免,中超两家俱乐部用重金请回两位重量级的中卫,的确对于业界都是个不小的震动。无论是李玮峰还是冯潇霆,都是被韩国俱乐部“被转会”——他们都是在事先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自己的俱乐部运作回国内了。冯潇霆现在似乎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对加盟广州恒大能够接受;而李玮峰则是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就被水原三星俱乐部抛弃了。冯潇霆和李玮峰双双“被转会”,并非其实力不济,而是国内足球环境好转的结果。韩国球队都是在中国俱乐部高转会费的诱惑下,放弃了这两名实力超强的“外援”。由于无论欧洲球队还是韩国其他球队都无法开出中超俱乐部的转会价格,因此无论两家韩国俱乐部还是冯李本人,都最终接受回国。

另一方面,广州恒大以烧钱的姿态进入中超,大连实德、山东鲁能、天津康师傅、陕西浐灞等俱乐部,同样都出人意料地加大投入,他们对中超突然感兴趣和充满信心,无疑和中国足球环境改善有关。现在几乎没有一家中超球队,肯放自己的主力球员转会,现在转会焦点球员都集中在降级球队长沙金德、重庆力帆和中甲的上海东亚等几个球队身上,此外就是留洋球员身上。冯潇霆在今年接到了五六家国内中超俱乐部的邀请,广州恒大甚至在冯潇霆身上花费了将近两千万的重金,不惜血本将他从韩国找了回来。

中卫市场开始火热

国脚汪强、冯潇霆、张林芃以及李玮峰这些国脚级别球员的转会,也让国内的中卫市场开始升温。与此同时,曾经在上海效力过3年的吴伟超也悄然登陆转会市场。他反驳一些香港媒体关于“即将回港踢球”的消息,表示自己的中超并没有结束。“我现在29岁,也没有伤病,在中超踢两三年没有什么问题。”

由于即将参加亚冠的绿城考虑在中卫的位置上使用外援和杜威搭档,因此在亚冠需要占用“亚洲外援”名额的吴伟超在结束了和绿城的两年合同后步入转会市场。作为中国香港的球员,只要没有工作合同,那么他就有自由身,而且足协对于中国香港球员参加中国联赛具有特殊的规定——不占据外援(包括亚洲外援)名额,这也让他在转会市场具有一定的优势。

“我刚回到香港度假,这里的媒体就说我准备加盟香港联赛了。我想我踢中超没有什么问题,香港联赛可以过两三年再考虑。”吴伟超表示,作为香港球员在中超的唯一代表,他希望能够为香港足球争光,“最近香港足球的进步很快,我也希望更多的球员能够在中超踢球。”

在大头小冯效应的影响下,也开始有俱乐部联络到吴伟超,毕竟香港球员的人品还是广受好评,而且职业精神广受称道。“我敢说,踢了那么多的比赛,都是尽力在踢的,没有假的。”阿超想了想笑笑说,“那场0:7(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香港VS中国)……你们都懂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