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孙雯挂帅不计报酬浦玮将回归 马良行承诺放权

2010年12月14日14:20东方体育日报网徐宏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良行自正式出任上海市足管中心副主任兼上海女足总教练之后,一直三缄其口,从不公开发表任何看法。昨天,随着主教练孙雯的正式亮相,马良行终于开口。而且是连连爆料,和盘托出。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孙雯挂帅不记报酬

马良行首先连声感谢上海市体育局和足球主管部门领导对于孙雯“回归”一事的支持。“1999年夺取世界亚军的那批女足队员,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她们身上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可是,十年过去了,她们中间有谁在带一线队?没有!这是中国女足的巨大损失。别人没有做的事情,现在上海率先做了,这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马良行透露,让孙雯当上海女足一线队主帅的报告打上去,没几天领导就批了。

“对孙雯来说,她具有成为优秀教练的潜质和天赋,缺的就是一个平台。我们给她,包括水庆霞一个平台(注:水庆霞为上海青年女足主教练),发挥她们的才能,无论对她们还是对女足运动来说,都是一件幸事。另外,女足还是有不少教练岗位的,让孙雯和水庆霞当主教练,也是为了给女足球员退役后当教练作一个积极尝试。”马良行说。

昨天下午的训练,一直是马良行在指挥。但是,老马承诺,再过两三天,他就会把球队完全交给孙雯。“我已经到队两周了,但孙雯刚到队,对队员还不熟,不少人的名字也叫不出,所以我先带一带,让她有个适应和了解期,过两三天就让她交接。而且,今后的训练安排,完全由她负责,我不会插手。当然,我会把我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她,也包括水庆霞。”

马良行还透露,孙雯到上海女足当主教练,报酬都没有谈。“请一个男足教练过来要多少钱?但孙雯不仅不计报酬,而且她还是女足的一块宝。”

浦玮春节后归来

浦玮的回归不是传闻。马良行主动透露,如果一切顺利,浦玮将在明年春节后回到上海女足。除了浦玮外,马良行时代的上海女足强力前锋池漪也将一同回归。

浦玮的回归,主要基于目前球队年龄结构不足的考虑。“队员普遍比较年轻,缺少老队员,传帮带的球员,所以我想到把浦玮召回来。她的经验,她对比赛的理解,有时候在场上可以起到教练的作用。”

马良行特地感谢浦玮:“浦玮内心深处还是热爱上海女足的。因为绿卡原因,她需要去美国住一段时间,还要办一下结婚手续。浦玮老公也非常支持她。”马良行也要感谢池漪,“池漪要带孩子,而且已经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了。感谢她的家庭对于女足的支持,也感谢池漪所在单位的支持,可以让她停薪留职,安心为女足工作。”

马良行差点挂帅申花

如果马良行不回女足,依然留在申花,那么,他将有很大可能接替老布,成为申花的主教练。

对于这样的假设,马良行淡然一笑:“是的,的确也有朋友跟我这样说过。可能晚两个月,我就可能走另外一条路。这说明什么?也许,我就是搞女足的命。”马良行丝毫没有遗憾,“我现在不会在乎报酬。上海女足培养了我们,女足这时候困难,需要我们,我们有责任回来,回报女足。有些东西,不是金钱可以衡量的。”

九年之后,重回原点。马良行说,他所肩负的责任和压力和九年前已经大不一样。“可以说,领导把上海女足运动的整盘大棋,都交给了我。我不仅要整体上负责好上海三支女足(一队、青年队、城运队),还要为做大做强上海女足做好文章,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体系。包括打造三线(一队、青年队、市和区少体校)训练体系,普及足球人口,拓展校园足球运动,还要提供平台给包括孙雯、水庆霞在内的有梦想和追求的教练,包括基层教练,让他们实现梦想。”对于如今的任务,马良行坦言,不比率领球队夺冠轻松。

“九年前,我还算是年轻教练,那时候我的任务是带领孙雯、水庆霞们去打仗;现在,我的任务是培养孙雯和水庆霞们,让她们学会带兵打仗,成为一名优秀的将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